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盯桃機防疫 護理國家隊出動查核

桃機染疫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昨晚開始針對第一線風險人員擴大採檢,等候採檢的人排隊繞了一圈,一度靠近入境大廳跟入境旅客接近,後來才重新安排動線錯開。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機染疫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指揮中心昨晚開始針對第一線風險人員擴大採檢,等候採檢的人排隊繞了一圈,一度靠近入境大廳跟入境旅客接近,後來才重新安排動線錯開。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至今累計十四人確診,昨天又傳出負責手推車人員快篩陽性,待PCR判定。面對桃機多條傳播鏈,指揮中心決定全面擴大桃機公司第一線風險人員PCR採檢,總人數約一點二萬人,扣除已採檢者,還有九千多人;同步成立台灣護理國家隊查核,機場工作人員有無落實環境清潔、消毒等工作。

為遏止疫情擴散,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上周五提出,機場有必要全面採檢,但當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僅回應,「腳步不能亂」,先針對第一線風險人員篩檢。昨天陳時中宣布全面篩檢桃機內與旅客接觸的第一線人員,態度與昨天不同,受到外界關注。

陳時中解釋,「防疫像打仗,每天根據不同情資,依新變化改變」。他強調,「沒有說昨天說不能、今天就不能,如此反而被制陷窠臼裡面,造成反應過於怠慢,將因應不同情況做適當改變。」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疫情初期,機場入境者染疫率約百分之零點一五,上周升高至百分之零點八一,這兩、三天已到百分之二,接下來會更高,「機場風險增加五倍。」陳時中說,「等於五十人會碰到一個染疫。」機場已是極高風險區域,即起禁止記者在機場堵訪入境旅客,也將針對防疫司機發N九五口罩與防護衣。

至於台灣護理國家隊,第一批共廿四人,分為八條路線,將在入境關卡查核感控管制,提醒大家不應接觸的盡量避免接觸,例如從汙染區域拿東西後,手套要換或進行手部清潔,才能進入乾淨區。陳時中說,期待透過細心有經驗的護理人員督導,防疫細節更要落實。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