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最初感染源找到了!車隊司機排除群聚 疑遭境外客感染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機群聚案件昨晚增4人染疫,其中分別為昨日傍晚公布的3名歌友會相關人員(案17368-17370)、1名機場保全(案1737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先大家所知的指標個案是(案17230),經調查已知最初感染源為清潔員(案17303),曾經有其他確診者於鄰近區域工作,且也曾搭乘交通車

陳時中表示,昨晚新增的3例個案為哥友會相關人員,源頭看來是清潔員(案17239) ;另外新增1名是機場保全,是曾經於1月5日有症狀,由主管陪同到醫院採檢,整體案子雖然是12人確診,但現在稱群聚應為11人。

陳時中說,透過基因定序,已知有1人是機場防疫計程車隊司機,雖然定序也是Omicron,但序列跟清潔員等其他Omicron個案不同,懷疑為另一條感染,無法確認跟前面11人相關,待後續再進行定案。

目前經過疫調已知整體群聚案中,分為確診清潔員共有兩條交通線路(中壢線、八德線),其中案17238及案17307(最初感染源)兩人工作場域再行李轉盤旁洗手間與旅客有所接觸,懷疑再洗手間被傳染,仍需進一步定序才清楚。

陳時中表示,相關疫調跟採檢也持續在進行,清潔人員跟防疫計程車,匡列家庭接觸者檢驗都陰性,剩下案17240 等3位仍在採檢中,還有案17309 有14人採檢中,目前看來直接接觸者,尤其家庭接觸都陰性,看來較安心。

此外案17371 是昨晚爆出確診的機場保全,機場保全是我們懷疑是否有其他接觸者,目前無法清楚,工作場域會跟入境旅客重疊,跟入境旅客也許接觸,有時幫忙疏導幫忙搬行李,懷疑因此產生接觸而感染。

陳時中指出,已要求全部保全人員都要採檢,昨起漏夜採檢至今,目標採完388人,還有26人還沒檢驗,昨晚已檢驗105位都為陰性, 今早已篩檢257位,傍晚會有結果出來。

而對於防疫車輛篩檢總共577人,驗出 1位楊姓為已知的案 17240 ,清潔外包人員則隔離119人,而761位列自我健康管理,全數為陰性需快篩確保沒有受感染者。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 確診 防疫計程車 交通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