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歌友會成員好緊張 台大醫師建議:可發快篩助自主管理

金嗓歌友會因有確診個案足跡,加上跨年晚會有近千人到來,今上午緊急採檢。本報資料照片
金嗓歌友會因有確診個案足跡,加上跨年晚會有近千人到來,今上午緊急採檢。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其中一名確診個案,從去年底到今年初,連續5天參加桃園中壢區金嗓歌友會,出席名單造冊約800多人,如今成員人人自危。哈佛流病所博士、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表示,所有人都要落實「口罩、疫苗、有症狀就快篩」這三件事,歌友會成員一定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期間有任何症狀都要主動通報,接受採檢。

李建璋建議,民眾能靠自己做好的三件事:戴口罩、打疫苗、有疑似症狀自行快篩。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例如曾參與跨年歌友會成員,發現疑似症狀時應積極通報相關單位,接受安排,坐專車去採檢。

對於出席歌友會的民眾,李建璋表示,14天內必須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建議地方政府可以發給快篩試劑。如果確診者第一圈密切接觸者無人感染,第二圈可以症狀為基礎進行快篩;如果第一圈有人確診,第二圈就要適度隔離,並且密集採檢。

至於醫療體系,李建璋表示,中央已啟動醫療量能整備,預先設想最壞情況,提早盤點量能,以及時因應。不過,即將來到的春節仍然令人擔心,因為醫療人員也要排假過節,部分病房關閉,人力吃緊,建議各醫院提前建立On call待命機制,預先演練何時需要回院上班,及早應變。

快篩 確診 健康管理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