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增四本土 陳時中:從社區感染機會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新增四例本土新冠肺炎個案,為機場清潔人員和防疫計程車司機。雖然傳染源指向機場,但因案17230也曾於忠貞市場擺攤,外界擔憂是否可能從社區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家人都沒有確診,目前研判從社區感染的機會較低,但仍不敢斷言。

四名本土個案,包括案17230、案17238、案17239、案17240。其中,案17230、案17238、案17239為機場清潔人員,案17240為防疫計程車司機。

由於案17240、案17238、案17239的Ct值較高,分別為28.4、24.6及24.5,案17230的Ct值則為11較低。陳時中表示,根據經驗Ct值較高者可能先染疫,但無法論定,要逐步排除一些情況。目前感染源朝向機場的傳播鏈來思考,從社區來的機會低。

不過任何感染途徑都有可能,所以需要大規模採檢。待基因定序或更清楚的疫調才能把圖像勾勒出來,目前也不排除入境旅客傳給司機,再透過通勤車傳給其他人。但也可能是行李轉盤間受到染疫旅客汙染,再傳給清潔人員,並傳給使用同廁所的司機。

陳時中表示,桃園採檢站現在盡快做,台北市前幾天也有車來速,各地都有被判定的風險區域。至於醫院或以前設立好的採檢站就請大家多利用,不過目前採減量沒有暴增,平均一天約兩萬多件。至於採檢站規畫量如果需要大,會多開幾線,滿足需要。

採檢 防疫計程車 社區感染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