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6防疫旅館淪陷 疑群聚擴大

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台北市出現第三家疑似群聚感染的防疫旅館,防疫人員緊急至現場消毒,晚間再傳出三家防疫旅館也出現群聚。記者侯永全/攝影
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台北市出現第三家疑似群聚感染的防疫旅館,防疫人員緊急至現場消毒,晚間再傳出三家防疫旅館也出現群聚。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防疫旅館群聚案例近日激增,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北市出現第三件疑似防疫旅館群聚案例,晚間本報記者再掌握北市新增兩間防疫旅館群聚案件正在調查中,還有另一間尚待確認,累計北市共有六家防疫旅館的疫情拉警報。

連同桃園 七家旅館破功

指揮中心原本於元旦連假暫停召開疫情記者會,但昨天下午臨時舉辦,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又多一例防疫旅宿疑似群聚案件,昨公布確診的案一七一八一與上月廿二日確診的案一六九四一曾住在北市中山區同一家旅館,房號相連,均感染Delta病毒株。

晚間北市再傳三例疑似群聚感染的旅館,北市正針對其中兩家疫調,另一家尚待確認。從去年十二月中起,北市累積六家防疫旅館破功,連同桃園一例,全國已有七家旅館相繼淪陷,顯示這一波防疫旅館群聚疫情嚴峻。

近期防疫旅館群聚案例 <br />圖/聯合報提供
近期防疫旅館群聚案例
圖/聯合報提供

接送小孩 幼園停課二天

陳時中指出,案一七一八一於去年十二月廿六日檢疫十四天期滿,一月一日出現症狀,就醫採檢確診,Ct值十八點一;回溯追查發現,其所住的防疫旅館於廿二日也有人確診,案一六九四一Ct值為廿三點八。為此,已匡列接觸者四十一人,其中八人列居家隔離,包括案一七一八一同住家人六人、保母一人及計程車司機一人,除計程車司機待採檢,另七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飯店工作人員、回溯及在館旅客共卅三人,均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廿三人檢驗中、十人待採。案一七一八一曾至幼 兒園接送小朋友,幼兒園今、明停課。

昨晚北市再傳三家防疫旅館疑似爆發群聚感染,分別為中正區兩家、北投區一家,業者連夜清潔消毒,檢疫者撤離原本房間;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尚未接到北市政府的通知。但北市消息人士透露,確有此事。

專家籲 旅宿業打第三劑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愈來愈多防疫旅館破功,可見在旅宿工作的第三類人員染疫風險遠高於醫護人員,一旦沒守住,病毒可能入侵社區,指揮中心應讓第三類接種對象盡快打第三劑,別死守五個月間隔原則。

陳時中僅表示,是否縮短間隔需專家研判。指揮中心統計,符合接種第三劑者(施打第二劑已滿五個月)約近四十萬人,十五萬人接種,整體第三劑覆蓋率僅百分之零點六八。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集中檢疫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