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確診房相鄰 入住時間重疊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再添一起防疫旅館疑似群聚事件,已有兩人確診(案一七一八一與案一六九四一),由於房間相鄰(三○○六號、三○○七號)且入住時間重疊,高度懷疑是旅館群聚。北市至少五家防疫旅館防疫破功。

陳時中表示,昨天新增廿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案一七一八一於十二月十二日返國,入境後住在北市某防疫旅館,期間採檢均為陰性,二十六日檢疫期滿進入七天自主管理期,一月一日出現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就醫採檢確診。

案一七一八一的家戶接觸者一共六人,包括母親、太太、三名小孩和到府保母,均未參加跨年大型活動。

由於個案在自主管理期間曾經到幼兒園接送小孩,幼兒園今、明兩天停課,將視採檢結果決定復課時間。

防疫人員回溯檢視該旅館染疫狀況,發現案一六九四一(自美國入境的本國籍四十多歲男性),十二月十九日入境、二十二日確診,入住房號為三○○七號,而案一七一八一住三○○六號,房間相鄰,且兩者病毒基因定序為Delta,高度懷疑是旅館群聚。

陳時中表示,在該防疫旅館住宿時間重疊的檢疫者均須召回採檢,員工也需採檢,同樓層房間清空。

昨天廿例境外移入病例中,男女各半,年齡介於未滿五歲到六十多歲之間,其中十一例來自美國,英國兩例次之,其餘為澳洲、加拿大、越南、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希臘與中國大陸各一例。十八例為突破性感染,一例未滿五歲而未打過疫苗,一例調查中。

突破性感染 群聚感染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