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丈夫離家、次女病逝...因為婆婆這句話,讓她決定活得更快樂、更加從心所欲

徐劉惠蘇擔任數個社團志工,其中學校交通導護志工滿20年,獲得縣政府表揚。
徐劉惠蘇擔任數個社團志工,其中學校交通導護志工滿20年,獲得縣政府表揚。
圖/簡慧珍 攝影

「女人要從廚房走到客廳,一步步走進社會。」徐劉惠蘇原本是家庭主婦,子女大學畢業後,在婆婆和孩子的支持之下,擔任彰化縣埔心國中、國小等機關團體志工,每天活動滿檔,生命快樂充實,真正達到「從心所欲」境界。

埔心派出所志工隊慶祝父親節, 72歲的徐劉惠蘇擔任志工分隊長,和隊員籌畫「一人一菜」慰勞波麗士大人平日辛苦。她說,暑假期間學校沒差事,她較有時間準備美味料理,並和隊員砌磋廚藝。

徐劉惠蘇出身公務員家庭,17歲進入郵局工作貼補家計,騎腳踏車往來田中、埔心送信,當時女郵務士非常少,徐劉惠蘇成為矚目「嬌」點,26歲嫁入埔心望族,30歲辭職結束長達13年的郵務士生涯,全心侍奉公婆和照顧4名子女。

原本以為盡責當賢妻良母就有美滿人生,沒想到丈夫因故離家,次女大學畢業即罹癌去世,徐劉惠蘇相當悲痛,幸有守寡而明理的婆婆鼓勵「走出去」,子女也希望她多參加活動讓心情開朗。

2001年起,徐劉惠蘇到埔心國中小當交通導護志工,後來加入鄉農會家政班、埔心派出所志工隊、埔心鄉衛生促進委員會等民間團體,不僅活躍埔心鄉,如果鄰近鄉鎮需要人手,也立馬支援,全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看中她的活動力,聘請出任常務委員。

看著埔心鄉子弟成長,探視鄉內獨居老人和貧困家庭,徐劉惠蘇很慶幸當志工,「多看,多聽,多學。」了解社會各面向,結交很多朋友,讓她惜福,懂得謙卑。

「廣結善緣自有天助,」徐劉惠蘇說,有一次導護交通,被國中生騎腳踏車撞傷脊椎,開刀休養半年,迄今沒後遺症,她彎腰、深蹲、轉身都沒問題,一定是當志工得來的善報。

徐劉惠蘇雖然遭遇婚變,但她仍盡心照顧失智多年、高齡的婆婆,無怨無悔。<br />圖/林宛諭 攝影
徐劉惠蘇雖然遭遇婚變,但她仍盡心照顧失智多年、高齡的婆婆,無怨無悔。
圖/林宛諭 攝影

更多熟齡故事精選閱讀↘↘↘

。她是「真人版應思聰之姊」照顧家人也關懷同路人

。警為陪病父提早退休 「少領百萬俸,但我不後悔」

50歲後的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還在煩惱退休、健康、生活嗎?加入「橘世代」找出屬於自己的老後生活,從現在開始為你自己的人生而活!>>現在立即加入
好心橘 志工 簡慧珍 退休生活 家人陪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