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12名志工自費前往宮城縣救災讓日本人濕了眼眶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組成志工團隊,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組成志工團隊,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
圖/取自臉書

上個月讓日本女主播在播報新聞時感動到哭,台灣12名志工自費前往日本水災嚴重的宮城縣丸森町幫助,經當地的媒體報導後引發關注,日本女主播播報這則新聞時甚至也忍不住哽咽,感謝台灣人對日本的友好,而這群熱心的志工最近又出發前往當地了!

「一定要趕在下雪冰封前再去一次」帶領志工前往日本的台南人陳一銘在出發之前受訪時表示,一直認為日本是富裕國家,受災應該不需要外國人幫忙,但到當地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因為日本人的風土民情不同,災區的公共區域有日本自衛隊及當地志工幫忙,但是一般家戶裡,日本人重視隱私,認為應該是受災戶自己打掃,不可能進入住家裡幫忙,但像是丸森算偏鄉,當地大多是老人,很多在災後根本沒有體力打掃,但又不願意求援,老人事實上相當無助。

陳一銘表示,11月初到當地就發現上述的情況,後來他們乾脆就敲門進去受災戶家裡,主動幫忙,讓老人家流淚直道謝,而上次去了大約一周,雖然盡力幫忙,但離開時很多地方仍然一片雜亂,而聽當地人說,12月底就會下雪,如果在冰封前還沒有整理完,明年開春就完全無法農作,因此當時就決定12月底前再去一次。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被日本媒體報導。<br />圖/取自網路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被日本媒體報導。
圖/取自網路

日本與台灣媒體之前關注陳一銘等志工的義舉,大家可能會以為他們一定是經濟狀況很好,才有能力到日本當志工,但其實不然,「即使月入只有兩萬多,一樣可以當志工」陳一銘說。

陳一銘是台南人,在台南就在當志工,雖然年紀輕輕但想法很不一樣,「如果總想等到經濟狀況好,有能力再去幫助別人,很多事都沒有機會做」,他在西菜市場裡賣薏仁湯,收入不是很多,但他幫忙做老市場的解說與保存,從自己生長的環境開始關心起,後來想到出國去幫別人。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組成志工團隊,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志工鑽進房子底下清汙泥。<br />圖/取自臉書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組成志工團隊,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志工鑽進房子底下清汙泥。
圖/取自臉書

不會日語,挑日本只是因為機票便宜,在去丸森之前,去年他第一次出國當志工,前往岡山笠岡市協助水災善後,今年再組12人團,多數都是年輕人,其中還有4人第一次出國,大家並沒有錢,但陳一銘找人贊助,一人的旅費1萬5000元,就這麼成行。

那幾天裡,大家混身都是泥,幫忙清理街道、農田及家戶,甚至還爬進日本房屋下方的空隙裡清汙泥,累到不行,但大家都很開心,覺得助人真好,而這次他又找了不同的人前往,2日出發,預計停留8天,「希望有更多人來體會助人的快樂,一定能改變人生」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組成志工團隊,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br />圖/取自臉書
台南人陳一銘上個月組成志工團隊,前往日本丸森,協助當地水災善後。
圖/取自臉書

橘世代如同全新的第二人生,我們究竟該如何面對?迎接橘世代不孤單!>>>立即加入
好心橘 志工 修瑞瑩 日本 水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