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 帶著薩克斯風到養老院吹出夢想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假日經常到老人安養中心做公益表演。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假日經常到老人安養中心做公益表演。
圖/黃宣翰攝影

「我從來沒想過會在養老院吹薩克斯風,看到大家開心,我就愈吹愈起勁!」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是不銹鋼工程行負責人,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和會員練習吹奏薩克斯風,假日經常帶領會員到老人安養中心公益表演,和長輩在歡唱中回味當年。

60歲的蔡森源自小在台南長大,高中時就愛玩音樂,除了是學校樂隊成員,當兵也在軍樂隊;無論在學校還是部隊,都有機會登台,演出自己的音樂才藝,但這離他從小的夢想有朝一日成為樂團團長,成為眾人喜愛的樂手,還有一步之遙。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愛好音樂,自娛娛人。<br />圖/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理事長蔡森源,愛好音樂,自娛娛人。
圖/黃宣翰攝影

●愛玩音樂 活潑有創意

一路走來,蔡森源不論是求學或是創業都秉持「隨遇而安」的精神,他笑著說,自己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過運氣很不錯,雖然書讀得不多,經營不銹鋼工程以來,總是有貴人相助,生意還不錯。

大約從6年前,蔡森源利用晚上休息時間,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長廊,跟著「大師兄」謝芳霖等人學習薩克斯風,後來同好者越來越多,蔡森源等人去年邀集音樂同好,組成愛薩客音樂協會,他擔任理事長,如今已有130名會員,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其中有夫妻檔,也有警員。協會成員互動熱絡,如同兄弟姐妹家人般。

協會幹部免費教導新會員吹薩克斯風,新手練好基本功夫練好後,每月由幹部帶領,到老人安養院義演二次,對演奏技巧幫助很 大,他說,大家為公益登台,不求回報,除不斷練習新歌,老歌也要多溫習,才能熟能生巧。

蔡森源說,行善付出最快樂,能把吹奏音樂的才藝和大家分享,為老人帶來快樂氣氛,就值得了。

●教學相長 音樂才能精益求精

蔡森源每次演出,總會盛裝打扮,卡啦OK伴奏帶一放,他吹起主旋律,和老人家互動,許多長輩最愛他吹「女人花」、「追追追」,副歌時大家大聲鼓掌唱和,熱鬧非凡。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由愛好薩克斯風的同好組成。<br />圖/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由愛好薩克斯風的同好組成。
圖/黃宣翰攝影

●自然態度面對老 愛上慢跑保健康

蔡森源說,以前的他很愛打慢速壘球,但年歲增長後體力不足,已經無法繼續打球,只能看著年輕人在球場上奔馳揮灑汗水,「但換個角度想,我很會慢跑,也很享受跑步」。

他說,「跑步時,腦袋思緒會更清楚,思考事情會更有效率」,他很享受慢跑的時光。對於退休,不少人都會感到徬徨無助,不確定能做些甚麼事,他建議面臨退休的人 ,不用害怕退休後的生活,因為人算不如天算,到了真正退休的那刻,自會知道之後的路要怎麼走,不用刻意安排順其自然。

好心橘 公益 黃宣翰 蔡森源 薩克斯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