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修女沒有退休的一天 義籍修女奉獻幼教逾50年

對修女周寧慧來說,每個孩子都是寶貝。
對修女周寧慧來說,每個孩子都是寶貝。
圖/陳斯穎攝影

83歲義大利籍修女周寧慧奉獻台灣偏鄉幼教超過50年,將人生最美好時光都留給新竹鄉親,獲得第7屆星雲教育獎的典範教師獎,目前仍在新竹縣芎林鄉的孝愛幼兒園工作,今年5月回義大利探望家人,她說,「這是最後一次,以後不回去了,要一直留在台灣。」

周寧慧從小就在老師的介紹下認識台灣,每年都會將存下來的錢捐出來,透過教會幫助台灣的小朋友,25歲那年得知有機會到台灣服務,她便馬上報名,搭船1個月遠渡重洋到台灣,「在船上的每天都在倒數」,周寧慧說,當時還遇到颱風,海上風浪非常大相當可怕,但仍沒有影響她到台灣的決心。

「每個孩子都是寶貝」,總是露出慈愛笑容的周寧慧熱愛幼兒教育工作,在台服務50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曾在尖石、橫山、芎林服務過,看著許多孩子結婚、成家立業,甚至祖孫3代都是她的學生,而她特別疼愛先天弱勢的幼兒,願意花費更多的心力照顧他們。

周寧慧的臉上總是露出慈愛笑容,細心有溫柔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br />圖/陳斯穎攝影
周寧慧的臉上總是露出慈愛笑容,細心有溫柔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
圖/陳斯穎攝影

20多年前一名被多家幼兒園拒收的身心障礙孩童「霖霖」,在復健醫師的介紹下找到周寧慧,她一口答應並細心照顧,當時才3歲多的霖霖每天由阿婆搭公車從竹東送到芎林,經過她一個月細心照顧、陪伴,每天雙手牽著他慢慢練習,霖霖從不會說話、走路需要協助,到學會自己吃飯,回家時會找自己的書包,甚至再次檢查時發現從中度變為輕度,這樣的進步讓家長相當驚喜又感動。

「他都叫我阿嬤嬤」周寧慧說,這是霖霖對她的專屬稱呼,已經20多歲的霖霖現在還經常與家人一起回來探視她,感謝那3年修女無微不至的照顧。

修女周寧慧熱愛幼兒教育工作,在台服務50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br />圖/陳斯穎攝影
修女周寧慧熱愛幼兒教育工作,在台服務50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
圖/陳斯穎攝影

周寧慧在2017年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過去每3年就會回義大利探望家人,周寧慧說,5月是最後一次回去,她已不打算再收拾行李,台灣就是她的家,要一直留在台灣,以後就換家人來台灣看她,她也強調,「修女沒有退休的一天」,只要身體還健康,她就會繼續付出。

好心橘 公益 陳斯穎 周寧慧 偏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