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橘

在地橘人物/「志工充實我的人生」 80歲阿公服務他人找到快樂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社會局志工感恩餐會,鄭文燦說,他到每個地方,一定會先跟志工打招呼,他們不只是奉獻服務的精神,也在工作當中得到成就感、精神上的財富,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社會局志工感恩餐會,鄭文燦說,他到每個地方,一定會先跟志工打招呼,他們不只是奉獻服務的精神,也在工作當中得到成就感、精神上的財富,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圖/林育瑩攝影

80歲的劉阿茂,目前服務龍潭家庭服務中心,退休22 年來,學校、醫院、社區都有他志工服務的足跡,他用服務他人與行善找到人生價值。

劉阿茂表示,86年他從YAMAHA中壢三葉廠辦理退休後,一直希望找事情充實自己,當時在平鎮山豐國小任教的女兒得知學校正尋警衛,問爸爸有無興趣,他二話不說一口答應,由於他擔任警衛期間,接觸到學校組織的志工隊,他一早趁工作空檔,擔任導護老師協助學童上下學,也在圖書館講故事給孩子們聽。

80歲的劉阿茂,目前服務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龍潭家庭服務中心,自86年起擔任志工以來已有22年,不管是學校、醫院、社區都有他服務過的足跡。<br />圖/取自劉阿茂的臉書
80歲的劉阿茂,目前服務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龍潭家庭服務中心,自86年起擔任志工以來已有22年,不管是學校、醫院、社區都有他服務過的足跡。
圖/取自劉阿茂的臉書

也因為在投入志工當中,認識來自各界的好友,讓他有機會參與社區巡守隊,到龍潭敏盛醫院擔任接待人員,協助行動不便的年長者與病患出入,也投入社區訪視關懷長者。

劉阿茂說,龍潭、平鎮眷村相當多,每當走訪社區慰問時,這些年長者都相當開心,希望能跟他們聊上幾句,這種感覺真是備感溫馨。現在的他,仍然是早上7點到學校擔任導護協助學童上下學,8點多前往龍潭敏盛醫院協助就醫民眾與患者,下午則到華山基金會關懷社區長者。

劉阿茂說,人生就要多做善事、多行善,不但有意義,子女也不必操心。

好心橘 志工 林育瑩 公益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