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1日遊剛好!島內鐵馬旅,17公里海岸線美景一次蒐集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景觀。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景觀。
圖/陳威任 攝影

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許多縣市都有美麗的海岸線,其中新竹更擁有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民眾開車前往後,可以下車選擇租腳踏車,沿著海岸線的自行車道騎乘,途中除了有美麗海岸風光及豐富的地理景觀外,沿路幾個特色橋梁更是打卡熱點。

新竹海岸線有四座彩虹橋,分別是彩虹一橋、彩虹二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br />圖/陳威任 攝影
新竹海岸線有四座彩虹橋,分別是彩虹一橋、彩虹二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
圖/陳威任 攝影

新竹市的17公里海岸線北起南寮里,南至南港,沿途擁有豐富景點,包括南寮休閒碼頭、看海公園、紅樹林公園及南港賞鳥區等景點,提供多元化、多面向的美食、美景及遊憩景點。雖然騎乘起來可能會耗費不少體力,但沿途的明媚風光絕對讓人值回票價。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沿著海岸線走,風景相當多元。<br />圖/陳威任 攝影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沿著海岸線走,風景相當多元。
圖/陳威任 攝影

對於熱愛生態的民眾而言,沿途除了可以欣賞到「香山紅樹林公園」的獨特風景外,建議也可以到「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去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250公尺的心型石滬賞蟹步道,搭配上香山濕地豐富生態系統,在退潮後前往觀賞,就可以看到為數眾多的螃蟹及彈塗魚等生物,獨特步道設計也便利遊客拍出美美的打卡照。

250公尺的心型石滬賞蟹步道。<br />圖/陳威任 攝影
250公尺的心型石滬賞蟹步道。
圖/陳威任 攝影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豐富景觀還不僅止於此,走過了濱海、紅樹林及溼地之後,自行車道的終點站,則是香山沙丘,猶如沙漠般的景色,一座座沙丘,或高或低,或大或小,一趟下來感覺好像掉進了時空隧道般,眼前景色不斷變換。

香山沙丘隱身於國家級重要濕地「香山濕地」中,政府為了保護濕地自然生態,禁止遊客進入踩踏,但遊客仍可在自行車道欣賞遼闊的沙丘景致。<br />圖/張雅婷 攝影
香山沙丘隱身於國家級重要濕地「香山濕地」中,政府為了保護濕地自然生態,禁止遊客進入踩踏,但遊客仍可在自行車道欣賞遼闊的沙丘景致。
圖/張雅婷 攝影

賞蟹步道可以看到為數眾多的螃蟹及彈塗魚等濕地生物。<br />圖/陳威任 攝影
賞蟹步道可以看到為數眾多的螃蟹及彈塗魚等濕地生物。
圖/陳威任 攝影

另外,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沿途更有許多相當特別的橋樑,不論是彩虹橋、白雲橋或是豎琴橋,每座橋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不論是白天搭配上藍天白雲、或是夜晚搭配上燈光,都成為當地相當有名的美景,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歡前往捕捉的建築。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豎琴橋。<br />圖/陳威任 攝影
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豎琴橋。
圖/陳威任 攝影

白雲橋<br />圖/陳威任 攝影
白雲橋
圖/陳威任 攝影

更多愛玩精選延伸


推薦▶▶▶line來line去好麻煩!揪團小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威任 自行車道 打卡景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