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爬山1日行程排好了!北樹林大棟山,新手老手都上手

山佳火車站已有百年歷史,舊站經重新修復後,已經成為知名的打卡景點。
山佳火車站已有百年歷史,舊站經重新修復後,已經成為知名的打卡景點。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想爬山不想跑太遠,可來新北市樹林區爬大棟山,這裡不但風景美,步道難度也不高,從老到小都適合來走走踏青,下山還可來參觀山佳百年日式車站,順遊三峽古蹟和鶯歌老街,安排悠閒的一日遊旅程。

大棟山又叫做「龜崙山」或「橫坑子山」,海拔405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坐落在林口台地最高峰,此處還有一座觀景台,視野極佳,可遠眺樹林、鶯歌,甚至是大台北與桃園的美景,而且上山步道十分親民,不論老弱婦孺皆能輕鬆攻頂。

想要來爬山看美景,建議可從「大同山」連走至「青龍嶺」山峰,視野不僅遼闊,還可俯瞰樹林、新莊以及如長龍一般的高鐵和大漢溪,常吸引不少登山客、單車愛好者、攝影迷來賞夜景。

大棟山有地形優勢,可遠眺周邊景致。<br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棟山有地形優勢,可遠眺周邊景致。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大棟山登山步道有設置觀景台,視野非常遼闊,爬上山頂還可以稍作休息。<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大棟山登山步道有設置觀景台,視野非常遼闊,爬上山頂還可以稍作休息。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下山之後可來看已有百年歷史的山佳火車站,舊站經重新修復後,已經成為知名的打卡景點,除了有設置小小候車室、粗粒洗石子外壁,古樸的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築,非常受到遊客歡迎,更意外成為拍攝婚紗的新景點。

展場還有利用廢物料做成的復刻迷你版山佳車站、擬真版的山佳鐵道模型、光復時期臺鐵旅客時刻表、日據時期鐵道旅遊觀光摺頁地圖,另外還有放大版人物立牌、車票及大小朋友都愛的一日站長穿戴體驗服等,都讓民眾流連忘返。

翻修後的山佳火車站除了有設置小小候車室,古樸的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築,是遊客來此必拍景點之一。<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翻修後的山佳火車站除了有設置小小候車室,古樸的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築,是遊客來此必拍景點之一。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另外,在火車站旁就是「鐵道地景公園」,沿著山佳街會發現牆面上有許多時下最夯的3D立體彩繪,如大白鯊、袋鼠、恐龍、台灣黑熊等,個個逗趣又逼真,拍到手機容量都不夠用。

觀旅局表示,結合台鐵修復山佳車站工程,市府推動「新北市定古蹟山佳車站修復與周邊環境改善工程」,以山佳火車站為核心,結合鐵道意象與時下最夯的3D彩繪,整合站前廣場、山佳街與隧道截彎取直後所留設的鐵路用地空間打造鐵道地景公園。

鐵道地景公園設置在山佳火車站附近,讓民眾拍照拍好拍滿。<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鐵道地景公園設置在山佳火車站附近,讓民眾拍照拍好拍滿。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鐵道地景公園設置在山佳火車站附近,讓民眾拍照拍好拍滿。<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鐵道地景公園設置在山佳火車站附近,讓民眾拍照拍好拍滿。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交通資訊

大棟山:民眾可走台3線接116縣道,至北74鄉道向右轉,沿路往步道芳向行駛就可抵達

鐵道公園:可走116縣道接樹林大安路,沿114縣道前往山佳街就可抵達目的地

鶯歌老街:從台3線、高爾富路駛入台65線,沿台65線和國道3號接三鶯出口下交流道,沿著鶯歌區尖山埔路即可抵達

特色美食

阿嬤ㄟ豆花 

店家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15號

豆花店在鶯歌陶瓷老街是知名甜品,手工製作的豆花口感綿密,搭配上有焦香味的糖水跟碎冰,在夏日中非常消暑解熱

來發咖啡所 

店家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樹興里啟智街111號

一店位在樹林火車站前站,店內的生起司蛋糕是必點名單之一,連明星彭于晏都喜歡這家咖啡店,許多人也因此慕名而來,店家外牆是以白色為主,非常好拍,在等候入座的時候可以拍照等候。

更多愛玩延伸閱讀


推薦▶️▶️▶️找同好,來揪團!不用line來line去,揪團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江婉儀 消暑 山林步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