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8月5日台鐵新制上路-想出去玩!28天前就能訂票

台鐵5日零時起,從提前14天改為提早28天前就開放預售車票。
台鐵5日零時起,從提前14天改為提早28天前就開放預售車票。
圖/楊德宜 攝影

因應疫情趨緩、旅運需求增加,高鐵8月1日起全面恢復每周提供1016班次旅運服務。至於台鐵,為便利旅客及早規畫行程,台鐵5日零時起,從提前14天改為提早28天前就開放預售車票。

高鐵8月1日起全面恢復班次。<br />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8月1日起全面恢復班次。
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受疫情影響,實施短期調整班表,每周開行828班次列車。經滾動式檢討,5月下旬以來,持續調增班次服務,繼6月30日起每周開行達961班次後,規畫自8月1日起全面恢復每周提供1016班。

高鐵說,旅客可依出發日前28天售票規則,透過24小時服務的高鐵合作便利商店、網路訂票、「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及語音訂位系統,或於各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購票,歡迎多加利用。

台鐵則是從5日起,旅客可於乘車日前四周開始訂票,每逢周五可多預訂二天至四周後周五、六、日乘車票。與高鐵不同是,高鐵營運迄今一直是開放預售乘車日前28天車票,唯一差別是含訂票日計算,台鐵則不包含。

台鐵舉例,8月5日開放預訂至9月2日乘車票,依此類推。如8月10日周一開放預訂9月7日周一乘車票,8月14日周五開放預訂9月11日周五、9月12日周六及9月13日周日乘車票。至於適逢連假,台鐵說會視情況再調整公告,預估10月1日中秋節當天車票,最快9月2日可訂,另外因為國慶連假與中秋相近,正在評估是否同時開放訂票。

台鐵說,車站窗口預售時間為開放訂票日上午9時,訂票後取票則不限時間,現場售票與網路訂票連線使用同一座位檔,不另保留座位現場販售,請旅客多加利用網路訂票。

台鐵相關訂票規則調整如下:

一、「花東常態實名制」車票調整為開放訂票日起前三日提供符合資格旅客優先訂票。

二、「連假加班實名制」車票調整為開放訂票日起至乘車前三日提供符合資格旅客優先訂票。

三、TR-PASS調整為30日前開放預購,預購時須選定啟用日(販售當天起算30日內均可選定啟用日),有效期限為啟用日往後連續使用三日或五日(視旅客購買三日券或五日券而定)。

四、團體票訂購期限調整為乘車前2個月至乘車前35天(五周)。

五、退票手續費級距調整如下

(一)乘車日當天退票:每張按票價百分之二十核收,且不得低於20元。

(二)距乘車日二日至三日:每張按票價百分之十核收,且不得低於20元。

(三)距乘車日四日至二十五日:每張20元。

(四)距乘車日二十六日起:每張10元。

更多愛玩精選閱讀↘↘↘

。循著羅東林鐵舊線去旅行 「穿越41年,回到1979」

。鐵道迷必追/台灣最美車站「多良高架鐵路」正式開通!


推薦▶▶▶揪團出去玩,認識新朋友!專屬熟女的揪團平台,搶先體驗》
愛玩橘 福利政策 曹悅華 高鐵 鐵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