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新北深澳超能玩!逛山海,玩浮潛,賞文藝,啖海鮮

民眾搭船出海可遠眺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
民眾搭船出海可遠眺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
圖/基隆鳥會提供

新北深澳一日遊旅程,不僅有山海美景,享用新鮮海產,如果想來趟山中的文藝之旅,還可到山城美館欣賞在地藝術家作品。

東北角擁有豐富的海蝕地形,沿著青春山海線台2線濱海公路無限延伸,搭著船出海除了可以眺望一望無際的海岸線,還能沿途欣賞被列為台灣36處秘境之一的象鼻岩以及酋長岩,這些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是近年打卡熱點。民眾還可以體驗獨木舟和浮潛,從海面上仰望不同的視角,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民眾搭船出海可遠眺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民眾搭船出海可遠眺象鼻岩、酋長岩等怪石嶙峋的海蝕景致。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大小朋友都愛、最夯的「深澳鐵道自行車」至9月30日止,每日晚上6點至8點30分加開6個夜間班次,以山海景緻與永續環保為主題,打造夜間燈光藝術,可和另一伴來吹吹海風、享受迷人的深澳夏日夜晚。

深澳鐵道自行車以「情人節」為主題,從八斗子車站月台開始有著璀璨的星光吊飾閃閃發光,行經觀海段有「愛」字樣的字母光雕及夜光花海,接著進入情人節主題光隧道及山谷段的星空隧道,抵達深澳站後,可看見月台四周懸掛的愛心吊飾,營造出戀愛氛圍,讓來深澳的乘客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新北市延伸深澳支線山海美景推出走在鐵軌的自行車,一路可欣賞無敵海景;另到深澳站前會經過建基煤礦遺址,可一睹早年採礦場景。<br />圖/吳淑君 攝影
新北市延伸深澳支線山海美景推出走在鐵軌的自行車,一路可欣賞無敵海景;另到深澳站前會經過建基煤礦遺址,可一睹早年採礦場景。
圖/吳淑君 攝影

除了可搭鐵道自行車外,深澳夜釣也是不可錯過的活動,民眾搭船乘著風出海,除了小卷,竹莢魚、白帶魚、鯖魚、透抽應有盡有,享受釣魚的樂趣,如果肚子餓了,漁船還供應海鮮麵或漁家小吃,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味。

民眾可到深澳搭船出海體驗夜釣。<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民眾可到深澳搭船出海體驗夜釣。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山城美館展演藝廊簡稱山城美館,目前由一群在地藝術家團隊進駐,在館內可以常看到藝術家本人及作品,來一趟除了可瞭解在地文化,店內有題庫在地小農食材製作的料理,其中用當地陶藝家特製而成的咖啡杯所裝載的咖啡、特色饅頭與豆漿等,都是不可錯過的特色美食。

山城美館,提供在地藝術家作品展售,不定期舉辦音樂會、講座、茶席、展演等,近年來有不少日韓客也會來尋寶。<br />圖/吳淑君 攝影
山城美館,提供在地藝術家作品展售,不定期舉辦音樂會、講座、茶席、展演等,近年來有不少日韓客也會來尋寶。
圖/吳淑君 攝影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十二月卅一日前推出船遊深澳秘境,每人八百元,下午三點前往深澳漁港集合。官網>>>船遊深澳祕境

深澳鐵道自行車

交通資訊:可從台鐵八斗子站搭車,到深澳站下車,從八斗子站發車班表為晚上6點、7點、8點;從深澳站返回八斗子站班表為晚上6點半、7點半、8點半。

主打暢遊山海的深澳鐵道自行車,沿途結合了無敵海景、自然生態,還有改造礦坑及鐵道等特色。<br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主打暢遊山海的深澳鐵道自行車,沿途結合了無敵海景、自然生態,還有改造礦坑及鐵道等特色。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賞奇岩象鼻岩、酋長岩

交通資訊:走國道1號下大華交流道往瑞濱方向走,在深澳路右轉沿著前進就會抵達象鼻岩,如要拍攝象鼻岩其他角度,可至深澳漁港搭船出海,需先訂票再到指定地點上船

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有風化作用形成的特殊地景,除近年爆紅的象鼻岩、酋長岩,新北市漁業處鼓勵民眾尋訪私人景點。<br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漁港有風化作用形成的特殊地景,除近年爆紅的象鼻岩、酋長岩,新北市漁業處鼓勵民眾尋訪私人景點。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吃在地料理

山城食堂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55之8號

提供小農食材製作的餐點、公平貿易咖啡,前身為礦工的食堂,提供蛋奶素餐點,適合素食者食用,香椿饅頭、現磨米豆漿是必吃餐點,也可選擇咖哩飯、定食等較飽足感的食物。

老船長平價餐廳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9-5號

去象鼻岩之前可在這裡飽餐一頓。價格便宜,點菜排行榜,墨魚香腸、生魚片、白帶魚、三杯鰻及小卷米粉等。

瑞芳鎮深澳漁港的「老船長」餐廳,充滿漁村風味。<br />圖/阮南輝 攝影
瑞芳鎮深澳漁港的「老船長」餐廳,充滿漁村風味。
圖/阮南輝 攝影

「老船長」餐廳的生魚片,保證新鮮。<br />圖/阮南輝 攝影
「老船長」餐廳的生魚片,保證新鮮。
圖/阮南輝 攝影

【更多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怎麼拍都美!高雄柴山「碎心石、海蝕洞」,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全台最美海岸線!新北野柳一日遊/夜訪女王、吃海鮮


推薦▶▶▶line來line去好麻煩!揪團小幫手,搶先體驗》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江婉儀 北海岸 鐵道自行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