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全台最美海岸線!新北野柳一日遊/夜訪女王、吃海鮮

在北海岸野柳和龜吼間的維納斯海岸,曾被網友票選為台灣最美的海岸。
在北海岸野柳和龜吼間的維納斯海岸,曾被網友票選為台灣最美的海岸。
圖/邱瑞杰 攝影

國內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女王弄夕陽」活動將於7、8月的周末、周日登場,廣邀民眾到新北野柳欣賞奇石美景,鄰近的龜吼漁港則是品嘗海鮮等美食好去處。兩地間約3公里海岸線,有「維納斯海岸」美名,不趕時間的話,漫步其間將有全新的旅遊心情。

野柳地質公園地形受風化、侵蝕作用,成為地質及奇石勝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曾來報導當地美景,形容可媲美太空地質,用「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岩石環境」來形容。

野柳是國內老牌景點,有一點年紀的民眾應該都曾造訪,事隔多年仍對女王頭、冰淇淋石、蜂窩石、薑石、燭台石等大自然鬼斧神工印象深刻。

野柳地質公園是遊客經常造訪之處。<br />圖/曾健祐 攝影
野柳地質公園是遊客經常造訪之處。
圖/曾健祐 攝影

今年4月夜訪女王頭活動,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計延到9月27日登場。 <br />圖/北觀處提供
今年4月夜訪女王頭活動,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預計延到9月27日登場。
圖/北觀處提供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在7、8月的周休2日,推出「女王弄夕陽」活動,由專業導覽帶領認識野柳獨特地景與地貌,並可倘佯在山海地景間,看著夕陽餘暉,伴隨海風啜飲香醇咖啡。

女王弄夕陽活動每人333元(含門票、導覽、香醇美式咖啡、野柳透明玻璃杯、小點心、礦泉水),下午5點集合出發,每梯次25人,須預約報名,適合三五好友或親子同遊。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洽野柳地質公園,電話(02)2492-2016,或上野柳地質公園全球資訊網查詢,網址:www.ylgeopark.org.tw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在7、8月周休2日,推出「女王弄夕陽」活動。<br />圖/北觀處提供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在7、8月周休2日,推出「女王弄夕陽」活動。
圖/北觀處提供

北觀處原本每年4月舉辦夜訪女王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預計延到9月27日登場,今年還邀請在地風味餐廳推出北海岸在地限定「女王風味套餐」,豐富旅遊內容。

今年夜訪女王頭活動延到9月27日登場,並將推出北海岸在地限定「女王風味套餐」。<br />圖/北觀處提供
今年夜訪女王頭活動延到9月27日登場,並將推出北海岸在地限定「女王風味套餐」。
圖/北觀處提供

龜吼漁港近幾年因為「萬里蟹」知名度提升,成為北海岸兼具觀光休閒風情的傳統小漁村。龜吼地區有不少餐廳,美食服務不下於野柳,除了可以品嘗海鮮,還有日本料理、台菜和小麵攤供選擇。

龜吼漁港的清蒸花蟹。<br />圖/報系資料照
龜吼漁港的清蒸花蟹。
圖/報系資料照

大多數遊客往來野柳和龜吼都是開車或騎車,其實如果天氣許可,沿著海岸步道慢慢行走,會有另一番旅遊心情。

2010年營建署舉辦台灣最美海岸網路票選活動,野柳和龜吼間的海岸線脫穎而出,贏得維納斯海岸美名。台東蘭嶼、屏東出風鼻段、馬祖芹壁和花蓮清水斷崖,則是分居第2名到第5名。

從龜吼漁港景觀平台可眺望無敵海景,讓人心曠神怡。<br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從龜吼漁港景觀平台可眺望無敵海景,讓人心曠神怡。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維納斯海岸途中有螃蟹公園,占地0.4公頃,公園內的花蟹、石蟳、三點蟹裝置藝術,造型可愛討喜,還有Q版的「蟹仔」、「蟹妞」公仔,成為拍照打卡熱點。

萬里蟹主題公園有眾多可愛公仔。<br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萬里蟹主題公園有眾多可愛公仔。
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螃蟹主題公園有各式各樣的螃蟹裝置藝術,可愛討喜,有花蟹、石蟳、三點蟹等。<br />圖/游明煌 攝影
螃蟹主題公園有各式各樣的螃蟹裝置藝術,可愛討喜,有花蟹、石蟳、三點蟹等。
圖/游明煌 攝影

美麗海岸線有一小段沙灘,沙地潔淨,海水清澈,還有季節限定的綠石槽。靠近野柳一側多數礁岩,金黃色系的岩石紋路讓人驚艷,吸引許多攝影玩家前來取景。現在人手一機,走訪維納斯海岸,別忘了也來拍張「網美照」。

【愛玩精選延伸閱讀↘↘↘】

。經典小鎮行程/悠走楊梅客庄古道,賞景啖美食!

。七彩吊橋啟用 雙龍部落居民帶遊客體驗布農文化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邱瑞杰 北海岸 打卡景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