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海芋季提前盛開! 雪白花海襲捲陽明山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登場,受氣候影響,今年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登場,受氣候影響,今年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月底登場,今年受氣候影響,海芋正是盛開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來一趟竹子湖,還能順便走走海芋環狀步道,入口處還設置了IG打卡熱點,逛累了還可以到一旁的餐廳用餐歇息,一次滿足賞花、採花、運動、美食的各種願望。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月底登場,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br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月底登場,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北市湖田里竹子湖,海拔約670公尺,由於土壤肥沃,再加上山泉水質良好,從日治時代就一直是台北市知名的農業區,目前竹子湖海芋田面積高達10公頃,種植海芋農家總計25家,一年產量約500萬支,切花市場銷售量達250萬支。

竹子湖清一色都是白色海芋,且是「濕地型」海芋,所以花量、花況都很好,且海芋也較大。尤其純白色海芋給人脫俗優雅浪漫印象,襯著遠山氤氳裊裊升起的山嵐,每年海芋季都吸引不少情侶到此拍照、採海芋,無論是天晴或是陰雨,都可拍出超夢幻場景,花田裡白綠交錯的美景有如人間仙境。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登場,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br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登場,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如果想要拍個帥氣的照片,又怕沒有合適的衣服,台北市婚紗攝影商業同業公會高志榮理事長表示,不妨嘗試用租借的方式,像女生們可選擇晚禮服或旗袍,點綴屬於自己的仙氣美,男生們可選擇合身剪裁的款式,展現紳士風,這些在中山北路的婚紗店、西服業者都有提供專人的客製化服務,量身治裝。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即將在27日正式登場,受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無論是天晴或是陰雨,都可以拍出超夢幻的場景。<br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即將在27日正式登場,受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無論是天晴或是陰雨,都可以拍出超夢幻的場景。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除賞海芋外,北市府還規畫六條海芋步道,一路從「頂湖」為起點,繞行頂湖環狀溪畔步道,經過全新完成的陽明溪溪畔步道,蜿蜒上行可連至環七星山人車分道。接著可往「下湖」走入海芋環狀溪畔步道,置身花海中,再到「水尾」的文學步道觀瀑登高俯視海芋田。「湖底」大梯田的湖底環狀步道,伴隨綿延數百公尺的海芋梯田,相當壯麗。

逛累了,不妨到一旁的海芋大道用餐,不僅可以品嚐當地招牌土雞大餐外,還有陽明山的小饅頭、在地水果、蔬菜、烤香腸、霜淇淋、地瓜薑湯等;甚至還有下午茶點心,絕對滿足一家老小對美食的渴望。產發局說,3至5月是海芋花期,今年海芋季結合繡球花季,27日開幕,一直到6月21日止。

業者提醒,摘海芋要訣是反手深入花梗基部,握住花梗稍施力可聽到清脆「啵」,即是一支完整白晰的海芋;選購海芋時,要注意苞片飽滿,且純白無傷痕或褐變,花開程度則以3至5分為宜。另也不用怕濕地會弄髒衣物,多數業者都會在海芋季,把水放掉,並提供短雨鞋或是青蛙裝,成了另一種採花趣味。

北投區農會今年規畫了多條體驗路線,另外還有半日遊、一日遊的行程。<br />圖/北市府產發局 提供
北投區農會今年規畫了多條體驗路線,另外還有半日遊、一日遊的行程。
圖/北市府產發局 提供

北投區農會今年還規畫多條體驗路線,3月28日至4月26日周休假日與清明連假上午10點半與下午2點,只要到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可免費參加2小時人文生態導覽行程,另外還有半日遊、一日遊的行程。生態農園體驗半日遊報名,可致電北投區農會(02)2892-4185 轉340、450;陽明山海芋季一日遊報名,可致電台北市農會(02)27070612轉266。

如何前住:開車由士林行駛至仰德大道一路直行接陽金公路,經竹子派出所便可抵達;又或是從北投新民路、東昇路、湖山路行至陽明山後山公園接中興路、陽金公路,便可抵達目的地

公車路線可至捷運石牌站搭公車128或捷運北投站搭公車129至竹子湖地區,或搭乘230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108、128、129、小8、小9、124、131及131區。又或是台北車站搭260路公車至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乘108、128、129、小8、小9、124、131及131區。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登場,今年受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br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27日登場,今年受氣候影響,海芋花況相當不錯,目前正是盛花期,清新脫俗的白色海芋海,再加上雲霧繚繞的氣候,讓竹子湖增添不少美感。
圖/北市府產業發展局 提供

【2020台灣旅「新」亮點↘↘↘】

。嘉義新亮點!梅山限定紫藤花浪漫來襲

。漫遊客家小鎮 桃園龍潭「新亮點」四季玩不停!

。期間限定!花蓮「曼波園區」百花百草迎春綻放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邱瓊玉 海芋 打卡景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