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花東縱谷為背景 3萬多株粉紅櫻花綴林道

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吉野櫻盛開,吸引民眾賞花。
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吉野櫻盛開,吸引民眾賞花。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有一處賞櫻秘境,以花東縱谷為背景,加上3萬多株粉紅櫻花點綴林道,當地協會也整理出步道、瀑布等周邊景點,山林療癒一次滿足。

說到花蓮賞櫻,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樹湖櫻花步道,當地的樹湖愛鄉協進會在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協助下,執行農村再生計畫,推動「樹湖荖山饗戀櫻花計畫」,逐年種下苗木。

為延長賞花期,特意增加種植櫻花品種,目前有台灣原生種的山櫻、霧社櫻、福爾摩沙,也有外來種的八重櫻、富士櫻、粉紅佳人、柳櫻、吉野櫻等9種櫻花,多達3萬株,數量相當驚人,花期最長可到4月中旬。

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吉野櫻粉嫩盛開。<br />圖/王燕華 攝影
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吉野櫻粉嫩盛開。
圖/王燕華 攝影

今年花開得較晚,3萬多株櫻花從上月底輪番盛放,近日由粉嫩吉野櫻接力登場,延續浪漫景致。民眾行經壽豐鄉台9線北往南方向,過豐田村後,可注意路邊斗大的「花現樹湖」指標,順著指引方向開往山邊,就可抵達。

除協會打造的樹湖櫻花步道,還有傳說中的「百年櫻花王」,相傳是在日據時期種下,協會理事長楊國卿表示,日本人當年在樹湖砍樟樹運回日本,同時種下200多棵台灣山櫻花,現存還有約40棵,每年花開期,遠遠就能看見半山腰一簇艷紅,不過,山櫻花開得早,已經花榭,要等明年才能再見了。

花蓮縣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楊國卿(左)與常務理事劉山寶,是熱心的護花使者。<br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縣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楊國卿(左)與常務理事劉山寶,是熱心的護花使者。
圖/王燕華 攝影

楊國卿表示,樹湖櫻花步道占地頗廣,此時想欣賞繽紛花況,可到海拔較高的第三區,沿路吉野櫻盛開,只是山路陡峭狹小,會車空間有限,建議停放在山下,向上步行約3、4公里,愈往高處,櫻花愈盛開,中間一段還有吉野櫻夾道盛放,除櫻花之美,從半山腰俯瞰開闊的縱谷景致,是其他賞櫻地點看不到的絕佳美景。

樹湖村各式花木繁多,除了櫻花,還有牡丹、杜鵑、桃花、李花、梅花、棋盤腳等,隨著季節更迭綻放,櫻花林對面還有整片的花旗木,雖和櫻花不同科種,但開花時,粉紅色的5片花瓣掛滿樹梢,十分燦爛,遠看像極了櫻花,因此有「三月櫻」之稱,花期從3月一直到5月,還有大片的肖楠林,還可踏著當年偷採石礦山老鼠的道路,抵達標高350公尺的荖山五層瀑布第一層瀑布。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半山腰的吉野櫻正盛開,適合健行賞櫻。<br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半山腰的吉野櫻正盛開,適合健行賞櫻。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會車困難建議民眾步行上山,可練腳力。<br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會車困難建議民眾步行上山,可練腳力。
圖/王燕華 攝影

樹湖愛鄉協進會表示,疫情愈來愈嚴峻,更需要走到戶外,好好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協會受理遊客與團體預約入山體驗與賞花,可向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楊國卿洽詢(電話0953523465),協會會安排解說人員陪同導覽,地址是花蓮縣壽豐鄉山邊路一段(樹湖二號橋)。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結合瀑布,相當適合戶外踏青。<br />圖/王燕華 攝影
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櫻花步道,結合瀑布,相當適合戶外踏青。
圖/王燕華 攝影

【賞櫻特輯↘↘↘】

。不用遠征!捷運就能到的「內湖絕美櫻花隧道」

。阿里山櫻花大爆發! 百年吉野櫻霸氣登場

。櫻花滿坑谷!新竹「山上人家」迎賓—賞櫻觀星看日出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王燕華 櫻花 秘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