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螢光中賞「藍眼淚」 噓,關掉大燈來場生態饗宴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為主。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為主。
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提供

每年4到6月是賞螢的季節,桃竹苗熱門賞螢景點,分別為桃園市復興區桃源仙谷、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新竹縣橫山鄉大山北月、苗栗縣西湖度假村、苗栗縣勝興車站,其中苗栗西湖度假村有特殊的「三義藍眼淚」奇景,是桃竹苗最具特色的賞螢地點。

苗栗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則有著名的「三義藍眼淚」,除了有肉眼就能看到一整片光點,加上銅錢草在弱光下呈現偏藍色,整片草地成螢光藍海。<br />圖/西湖度假村官網
苗栗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則有著名的「三義藍眼淚」,除了有肉眼就能看到一整片光點,加上銅錢草在弱光下呈現偏藍色,整片草地成螢光藍海。
圖/西湖度假村官網

佔地214公頃的桃源仙谷,海拔300至800公尺,因得天獨厚的氣候與環境,栽植國外高級球根花卉,每年展示鬱金香、彩色海芋、彩色金針花、繡線花、百合等奇花異草,白天可看百花爭鳴,夜晚園區提供賞螢活動,可一起夜遊螢河,目前賞螢日期尚未公布,有興趣的民眾可於桃源仙谷官網查詢。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表示,今年賞螢期為4月中至5月,晚間7時至8時是螢火蟲出沒最大量的時間,由於這個期間剛好碰到五月雪桐花,也適合民眾早點抵達內灣,順便嘗嘗當地野薑花粽、客家菜包等,協會提醒賞螢期間禁止車輛進入賞螢區與內灣國小停放,可停至附近多處大型停車場。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最著名,晚間7時至8時是螢火蟲出沒最大量的時間。<br />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提供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最著名,晚間7時至8時是螢火蟲出沒最大量的時間。
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提供

新竹大山北月為豐鄉國小舊址是一廢棄小學,現在是景觀餐廳,園區有大草皮可玩樂,還可以品嚐美味的特色佳餚,賞螢時間為4月至5月,最吸引人是晚宴上的無菜單料理,以及最令人期待的賞螢活動。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為主,今年賞螢期為4月中旬至5月,晚間7時至8時是螢火蟲出沒最大量的時間。<br />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提供
新竹內灣賞螢地點以東窩溪螢火蟲生態園區為主,今年賞螢期為4月中旬至5月,晚間7時至8時是螢火蟲出沒最大量的時間。
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提供

苗栗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則有著名的「三義藍眼淚」,網友推薦這裡的螢火蟲多到滿滿的一整片光點,加上賞螢地區種植遍地銅錢草和薄荷草,其中銅錢草在弱光下呈現偏藍色,在黃綠色的螢火襯托下,整片草地成螢光藍海,因此有「三義藍眼淚」美稱,晴朗夜間還能仰望美麗星空,入園門票每人250元,最後購票時間為晚間7時30分,賞螢區開放時間為晚間6時30分至8時。

苗栗三義從勝興車站往聖衡宮的路上,在沒有光害路邊也可以發現螢火蟲蹤跡,停車觀賞時切記關掉大燈才能順利觀賞,夜晚可在客家庄,與螢火蟲共舞,享受文化與生態饗宴。

苗栗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看到一整片螢火蟲光點。<br />圖/西湖度假村官網
苗栗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看到一整片螢火蟲光點。
圖/西湖度假村官網

★賞螢小叮嚀:穿著長袖衣服、長褲、布鞋,可避免蚊蟲叮咬,勿入草叢以免被蛇咬傷;可攜帶手電筒(請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結伴同行、不脫隊;並保持安靜、不喧嘩、不驚擾、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螢火蟲。

愛玩橘/賞螢秘境↘↘↘】

。賞螢路線選擇多!想玩半天還是整天都可以|高屏賞螢秘境

。期間限定!螢火蟲提前現身 螢光閃閃超浪漫|台中東勢

。連假快去!螢火蟲提前現身 花蓮「螢」光閃閃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張雅婷 藍眼淚 賞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