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阿里山櫻花大爆發! 百年吉野櫻霸氣登場

賞櫻不用出國,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即將登場,歡選民眾上山。
賞櫻不用出國,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即將登場,歡選民眾上山。
圖/黃源明 提供

每年3月中至4月中是阿里山櫻花大爆發時節,大阿里山地區處處都是粉色、白色、桃紅色花朵麗勝景。知名臉書粉專「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版主黃源明表示,阿里山櫻花季地點聚焦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預計將有超過20種櫻花接力盛開,目前首推阿里山木蘭園的霧社櫻,及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染井吉野櫻,目前已開5成,櫻王被稱為「領頭羊」,它開花後阿里山其他櫻花才陸續綻放

被稱為櫻王的染井吉野櫻,目前已開了五成,櫻王被稱為領頭羊,開花後阿里山其他櫻花才陸續開花 。<br />圖/黃源明 提供
被稱為櫻王的染井吉野櫻,目前已開了五成,櫻王被稱為領頭羊,開花後阿里山其他櫻花才陸續開花 。
圖/黃源明 提供

黃源明表示,本周推薦遊客至阿里山工作站前賞櫻,除櫻王,遊客也可欣賞霧社櫻、唐實櫻、緋寒櫻、吉野櫻等,以及其他不知名的粉色系櫻花,將阿里山工作站周邊點綴成粉嫩的花花世界。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廿多種櫻花陸續綻放,目前上山正是最佳賞櫻期。<br />圖/黃源明 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廿多種櫻花陸續綻放,目前上山正是最佳賞櫻期。
圖/黃源明 提供

阿里山賓館總經理高芳逸表示,去年阿里山賓館前的4棵107歲染井吉野櫻「櫻后」疑似生病花況不佳,將櫻后樹根旁石板,及厚達8至10公分的水泥層搬走後,今年花苞狀況更勝以往,將會有很壯觀的櫻花盛況。

高芳逸表示,阿里山櫻花群今年花況很好,許多民眾選擇住進有106年歷史的檜木建築1913阿里山舊事所,打開窗就能賞櫻,房間充滿櫻花香及檜木香,非常享受。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的粉色系櫻花含苞待放,吸引許多愛花人士追逐。<br />圖/黃源明 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的粉色系櫻花含苞待放,吸引許多愛花人士追逐。
圖/黃源明 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的粉色系櫻花含苞待放。<br />圖/黃源明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季的粉色系櫻花含苞待放。
圖/黃源明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各種色系都有圖為粉色系櫻花。<br />圖/黃源明 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櫻花各種色系都有圖為粉色系櫻花。
圖/黃源明 提供

1913阿里山舊事所前身為日治時期的「阿里山林務俱樂部」,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僅存大跨距木造建築,西元1913年,由當時駐台日本人使用阿里山生產的檜木所興建,至今仍保留了歷任日本總督及中華民國元首們入住過的房舍,及日洋混合的大正時代咖啡廳。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配合花季,3月起每周一推出「綻放。舞櫻」主題列車遊程,帶領遊客搭乘檜木專開列車,走訪對高岳站木棧道兩旁的緋寒櫻、祝山車站的吉野櫻,在專業的導覽解說中,走入森之道、櫻之道及櫻王平台等,讓遊客近距離賞花、聆聽櫻花文化及林業鐵道故事。

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配合櫻花季推出主題列車,民眾可搭乘檜木蒸汽小火車上山賞櫻。<br />圖/陳玫伶 攝影
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配合櫻花季推出主題列車,民眾可搭乘檜木蒸汽小火車上山賞櫻。
圖/陳玫伶 攝影

林鐵及文資處每周三也將推出「SL-31蒸汽火車」主題列車,由阿里山鐵路攝影達人黃源明、賴國華領路,親授拍攝絕技,並搭乘百年國寶蒸汽火車SL-31附掛仿日本皇室貴賓車打造的臺灣檜木車廂,讓遊客透過鏡頭,捕捉最美的高山櫻花鐵道之旅。

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配合櫻花季推出主題列車,民眾可搭乘檜木蒸汽小火車上山賞櫻。<br />圖/陳玫伶 攝影
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配合櫻花季推出主題列車,民眾可搭乘檜木蒸汽小火車上山賞櫻。
圖/陳玫伶 攝影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於花季,3月18日、25日、4月1日、10日上午11時至11時30分邀請特色樂團至各賞櫻景點舉辦小型音樂會,包含鄒族的特色歌舞、木吉他的輕柔樂音、清新女聲的獨唱等表演,讓遊客漫步滿山遍野的櫻花,耳邊則是悠揚的樂聲。

主題列車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現場不發售本遊程),乘車日(含)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票。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查詢 https://afrch.forest.gov.tw/0000059

阿里山櫻花現況可上「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臉書粉專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ans/

嘉義林管處「四季森林生活提案」活動行程可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專查詢

愛玩橘,賞花特輯↘↘↘】

期間限定!花蓮「曼波園區」百花百草迎春綻放

櫻花滿坑谷!新竹「山上人家」迎賓—賞櫻觀星看日出

最美賞櫻新秘境!桃園「翠墨山莊」3公頃櫻花大綻放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玫伶 櫻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