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櫻花滿坑谷!新竹「山上人家」迎賓—賞櫻觀星看日出

新竹縣五峰鄉櫻花大爆發,賞櫻地點之一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除可賞櫻外,還能觀星、觀雲海、看日出,滿足攝影愛好者的所有願望。
新竹縣五峰鄉櫻花大爆發,賞櫻地點之一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除可賞櫻外,還能觀星、觀雲海、看日出,滿足攝影愛好者的所有願望。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櫻花大爆發,最熱門賞櫻地點為山上人家森林農場。<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櫻花大爆發,最熱門賞櫻地點為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圖/張雅婷 攝影

賞櫻盛季,新竹縣五峰鄉賞櫻秘境除尖石鄉司馬庫斯外,五峰鄉「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因地處優勢,白天可賞櫻、看日出、觀雲海,晚上也能觀星,看銀河, 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座落在大隘白蘭休閒農業區,附近海拔1200公尺,面積5公頃,鄰近參山國家風景區與鵝公髻山,有高聳的吉野杉圍繞,園區附近有農民種植水蜜桃、李子、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這裡因有自然生態景觀,有時也看得到遠處翻騰的雲海,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每年10月至3月平日免費開放攝影愛好者於清晨5點入園,等待拍攝日出與瞬息萬變的雲海。

五峰鄉山上人家森林農場,現在除賞櫻,還能觀星、看雲海、看日出,滿足攝影愛好者的所有願望。<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山上人家森林農場,現在除賞櫻,還能觀星、看雲海、看日出,滿足攝影愛好者的所有願望。
圖/張雅婷 攝影

今年因櫻花大爆發,不管平日、假日都吸引滿滿人潮上山朝聖,每人入園門票200元,可抵消費,賞花走累,可點份燉羊膝、烤雞腿排等招牌菜,好好吃上一頓再出發前往下個景點。

住宿的旅客稱讚「櫻花盛開,開得滿坑滿谷,不輸給武陵農場」,也有家庭旅遊的網友表示,「第一次入住,貼心提早告知早點上去,避免因濃霧而不容易開車,也詳細的解說園區路標,同時告知隔天日出時間」。由於連續多日業者都在粉絲頁上公告停車場爆滿,讓想去朝聖的網友哀嚎,「為什麼連平日都會塞」,也有騎機車的勇士表示,「我上去都騎車,開車真的會塞到懷疑人生」。

五峰鄉櫻花大爆發,熱門賞櫻地點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吸引許多民眾。<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櫻花大爆發,熱門賞櫻地點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吸引許多民眾。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櫻花大爆發,目前正是賞櫻好時機。<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櫻花大爆發,目前正是賞櫻好時機。
圖/張雅婷 攝影

外地民眾走北二高(國道3號)下竹東交流道(90.3),接縣道120行約2公里右轉竹林大橋,橋上十字路口左轉北興路,榮民醫院前右轉再左轉進縣道122經東泰高中後到29.6K(往五指山)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中山高(國道一號)下新竹公道五交流道(94),左轉公道五路二段,左轉慈雲路右轉走68東西向快速公路往竹東,下北興路出口北興路直走,於榮民醫院前右轉再左轉進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29.6K(往五指山),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

新竹縣五峰鄉賞櫻熱點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還能觀雲海。<br />圖/張雅婷 攝影
新竹縣五峰鄉賞櫻熱點山上人家森林農場,還能觀雲海。
圖/張雅婷 攝影

從竹122縣道往山上人家的路共有4條,因山路崎嶇難行,業者建議,不要從41.9K道路上山,也不建議使用導航系統,並提醒民眾記得加滿油再上山。同時教大家走竹122縣道,依循五指山指標於29.6K處右轉,接著走到看到有五指山登山口與西王母廟牌樓叉路時走右邊,直到遇到南庄叉路口左轉、涼山叉路口右轉,距離目的地1.2公里有一個叉路走右邊上坡的路,就可以順利抵達。沿途若不是遇到大霧,都能看到業者貼心設置許多指示牌。不管是從南下或北上,下交流道後,一般不塞車車程約75分鐘。

記者日前凌晨上山,雖然路途上沒有塞車,卻碰上大霧,只能將車子大燈、霧燈、閃黃燈全都打開,慢慢嚕上山,因此建議民眾選擇白天上山,或前一晚先住宿再看日出觀雲海,會比較安全。

離山上人家30分鐘車程外的五峰清泉部落,是充滿歷史與文學氣息的部落,已過世的「少帥」張學良,於1946年從重慶到台灣,之後50餘年幽禁生活,最早的13年在此度過,留下無數事蹟,讓訪客再三回味。

五峰鄉清泉部落張學良文化園區,是張學良1946年從重慶來到台灣,最早居住幽禁的地方,在這住了13年,留下無數事蹟與過往。<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清泉部落張學良文化園區,是張學良1946年從重慶來到台灣,最早居住幽禁的地方,在這住了13年,留下無數事蹟與過往。
圖/張雅婷 攝影

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將軍湯溫泉,是日據時代以來珍貴的溫泉資產,周一公休。<br />圖/張雅婷 攝影
新竹縣五峰鄉的清泉部落將軍湯溫泉,是日據時代以來珍貴的溫泉資產,周一公休。
圖/張雅婷 攝影

知名的文學作家三毛,於1983年起至1986年幫美籍丁松青神父翻譯著作《清泉故事》、《剎那時光》、《蘭嶼之歌》三本書時,遇見景致宜人的清泉,就像找到她夢想的家般,便在此居住下來,來三毛夢屋時,可以看到仍保有當時純樸外觀與風貌的紅磚屋,屋內展示三毛過去的文學創作、舊照片、資料、報導、書籍等,若時間足夠,不妨坐下來吃塊鬆餅、喝杯茶、望著怡人景致,靜靜感受三毛對此的喜愛。

五峰鄉清泉部落的一處不起眼磚造住宅,是文學作家三毛在清泉居住的地方,並稱為「夢屋」,內部收藏許多三毛的故事、報導、藏書、照片等,參觀需投20元清潔費。<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清泉部落的一處不起眼磚造住宅,是文學作家三毛在清泉居住的地方,並稱為「夢屋」,內部收藏許多三毛的故事、報導、藏書、照片等,參觀需投20元清潔費。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清泉部落原住民族館,介紹原住民小米歲時祭及五峰四季不同風光等。<br />圖/張雅婷 攝影
五峰鄉清泉部落原住民族館,介紹原住民小米歲時祭及五峰四季不同風光等。
圖/張雅婷 攝影

【期間限定/賞櫻特輯】

。最美賞櫻新秘境!桃園「翠墨山莊」3公頃櫻花大綻放

。不用出國!台灣有個「上帝部落」千株櫻花綻放成海

。2020陽明山「櫻你而在」!各式櫻花粉嫩盛開

。賞櫻必去!宜蘭「櫻花公路」萬株櫻花接力綻放

。8000株櫻花花海、粉紅隧道!靜岡「4大河津櫻名所」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張雅婷 櫻花 溫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