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2020「復古」正夯!重現消失的中華商場懷舊時尚大爆發

西門町大天橋街景照,勾起回憶。
西門町大天橋街景照,勾起回憶。
圖/報時光FB提供

2020,復古即是潮流,橘世代們的珍貴回憶,才是現在最潮的熱門議題!

近日網路名人曝光了「天橋上的魔術師」場景,片中重現1992年拆除的西門町中華商場,受邀參訪片場的潮流界藝人黃子佼,在臉書分享照片,並寫下內心激盪與感動,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各個世代網友同時關注這個新舊時代交錯的魔幻西門町,連帶許多至今仍在的老店、懷舊美食也再次成為焦點。走出西門捷運站往五號出口,來到創立於1949年的「明星咖啡西點麵包」,用餐區掛著張張老照片訴說著當年藝文風采,一樓麵包店內俄羅斯軟糖跟小西點,品嘗老派浪漫風情;「雪王」至今仍不斷研發著各類創新口味給客人驚喜。若從最熱鬧的捷運六號出口開始步行,西門町中華路「鴨肉扁」、漢中街「天天利美食坊」、「謝謝魷魚羹」,都還是觀光客排隊知名小吃。

明星西點的俄羅斯軟糖。<br />圖/讀者提供
明星西點的俄羅斯軟糖。
圖/讀者提供

午後一陣咖啡香襲來,「蜂大咖啡」的櫥窗,擺滿玻璃罐餅乾跟滿滿點心,是兒時垂涎的思念。兩家「老天祿」或「上海老天祿」的口味各有鐵粉,店員們盛裝滷味沒有停下來的手,證明了老味道總是讓人一再回味。

當年西門町紅樓劇場一景。<br />圖/報時光FB提供
當年西門町紅樓劇場一景。
圖/報時光FB提供

雖然真實的中華商場已不復存在,西門町當地老店依舊挺身走過漫漫歲月,至今還在服務著舊雨新知。懷念不如行動,找個有空的午後再來這兒走一回吧,心靈跟胃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與滿足感!

※西門町老照片,由「報時光」FB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UDNtime/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柯意如 西門町 復古潮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