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2020台灣燈會「主燈」大亮相!

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吉利鼠與美力鼠」以今年生肖鼠為題,以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相當俏皮可愛。
2020台灣燈會小提燈「吉利鼠與美力鼠」以今年生肖鼠為題,以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相當俏皮可愛。
圖/林伯東攝影

2020台灣燈會台中主燈區2月8日至23日在花博后里園區開幕,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去年11月開工,1/13上梁,打造超過15公尺高的巨大樹木主燈,主燈上梁典禮1/13下午在后里園區舉行 ,由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主持。南投燈會以「旋轉錢坤」打造鼠年主燈,期望新的一年,帶著縣民一起賺大錢。

交通部觀光局1/13先在台北公布主燈造型和小提燈,觀光局長周永暉說,主燈光之樹結合在地元素,串連花博特色。小提燈「吉利鼠與美力鼠」,以今年生肖鼠為題,老鼠娶親故事為發想,俏皮可愛。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台灣燈會是世界有名的品牌,今年邁入第31年,希望讓它升級2.0版本,中央燈區破觀光局補助紀錄,超過1.5億,整體投入資源,是歷年來最多。

2020台灣燈會主燈和小提燈昨首度曝光,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結合在地元素,並串連花博特色。<br />圖/林伯東攝影
2020台灣燈會主燈和小提燈昨首度曝光,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結合在地元素,並串連花博特色。
圖/林伯東攝影

周永暉表示,突破往年燈會主燈設計,今年不用生肖,以原木板片結合鋼構,打造一座超過15公尺以上高度的巨大樹木形態主燈,命名為「森生守護-光之樹」,展現光的特色。主燈由知名藝術家林舜龍操刀,採用22條主結構,代表台灣22個縣市,偌大的板根向上伸展,又分別生長出代表各鄉鎮區里的368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造型花燈,枝枒間則散布著2359片心形綠色葉片,象徵2359萬台灣人民,並有台中市鳥白耳畫眉跳躍在花燈上,民眾除了賞燈,也可以走進花燈內。

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去年11月開工,昨日上梁,打造超過15公尺高的巨大樹木主燈,令人驚豔。<br />圖/余采瀅攝影
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去年11月開工,昨日上梁,打造超過15公尺高的巨大樹木主燈,令人驚豔。
圖/余采瀅攝影

台中市觀旅局指出,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園區,占地約35公頃,將於2月8日至23日展出,展期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面積約8.8公頃,已於去年12月21日開燈,展期長達65天。

2020台灣燈會主燈和小提燈1/12首度曝光,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三)、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中)與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左三)等人一同揭幕。<br />圖/林伯東攝影
2020台灣燈會主燈和小提燈1/12首度曝光,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三)、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中)與中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左三)等人一同揭幕。
圖/林伯東攝影

南投燈會將於1月18日登場,今年以「旋轉錢坤」打造鼠年主燈,設計上結合錢幣,希望新的一年,帶著縣民一起賺大錢。此外,燈會採水陸空設計,除主燈區和音樂幻彩水舞、夜光燈毯花海之外,還結合無人機燈火秀,讓遊客可從水陸空欣賞不同的視覺景觀,同時也準備鼠年小提燈限量發送。

。延伸/IG熱門新景點「台版富良野」9萬盆花海在北投!

。延伸/宜蘭看海秘境 黃聲遠X蔡明亮 打造沙丘地景藝術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余采瀅 台灣燈會 台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