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新年最美!雪白梅花炸裂六龜 把握一月花期

每年的1月期間,高雄六龜竹林休閒農業區正值梅花綻放時期,幾百公頃的梅花盛開非常壯觀。
每年的1月期間,高雄六龜竹林休閒農業區正值梅花綻放時期,幾百公頃的梅花盛開非常壯觀。
圖/吳崇富提供

每年1月,高雄六龜竹林休閒農業區梅花綻放,幾百公頃梅花盛開非常壯觀,搭配竹林休閒農業區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來竹林休閒區除上山賞梅外,還有當地優質的梅精、梅醋、脆梅、醃梅等農產品。

這兩年寶來濃遊旅記手冊與農村地景影像誌、休區新推出的賞梅體驗遊程都是休區軟硬體提升的成果。

搭配高雄一日農夫體驗趣這段時間帶動農業旅遊風潮,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參加農村旅遊,農業局也輔導協助休閒農業區辦理各項農村旅遊,讓遊客體驗採果、採茶、梅精與洛神花DIY等等遊程,除了提高在地農民的收入外,增加的遊客也一併帶動周邊的產業發展。

高雄六龜竹林休閒農業區梅花盛開。<br />圖/謝梅芬翻攝
高雄六龜竹林休閒農業區梅花盛開。
圖/謝梅芬翻攝

吳崇富經營的梅子農場創始於1970年代,以梅子加工為主,是寶來地區梅子產品創始元祖,吳崇富原在台北廣告公司上班,28年前,決定返鄉接手,創立農場,從事梅子加工。

農場經營以簡易梅子加工及代工為主,以最簡單加工方式,加上時間醞釀出天然梅子,讓梅子呈現最簡單的原味,吳崇富在梅林生活近30年,享受大自然美感,他說,生活平淡就福,歡迎大家來賞梅。

吳崇富與梅林為伍近卅年。<br />圖/謝梅芬翻攝
吳崇富與梅林為伍近卅年。
圖/謝梅芬翻攝

吳崇富經營的農場是位在六龜區寶來的「竹林休閒農業區」,在南橫公路旁,海拔400公尺至1300公尺間,氣候溫和,登峰可遠眺中央山脈層巒疊翠,俯瞰寶來溪潺潺清流,名山勝水盡收眼底。尤其每到冬春時節,園區內梅李盛開,蔚為一片花海。還可順道在寶來泡溫泉,非常適合慢遊。

●交通資訊:

1、由高雄出發:走國道三號的支線到至旗山,再轉接184公路經由美濃區到六龜鄉,即可到達。

2、國道三號:屏東縣出發由九如交流道下,走台27線經里港往高樹方向→至六龜鄉,即可到達。

3、國道一號:由麻豆交流道轉走東西向道路→由官田交流道下→往玉井方向→至甲仙→改走台20線→經老濃至寶來→即可到達。

●寶來小吃部

「寶來小吃部」在寶來當地開業已經享有盛名二十多年。老闆娘寶桂姐擁有一身的好手藝,多年來最令旅客回味的就是寶來小吃部的(梅子大餐),採用寶來當地盛產的梅子醃製成的調味料、梅醋、脆梅、蜜梅等等,搭配各式食材烹調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梅子料理。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村中正路34號,電話:07_6881125

●寶來風味餐廳

特色梅子料理,山珍野菜。適合多人一起吃的合菜餐廳、台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里中正路57號,電話:07-688-3380

●山之戀

團體合菜、家常小吃、熱炒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中正路105之5號,電話:07_6883168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玩橘 國內旅遊 謝梅芬 梅花 梅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