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陪長輩環島 郭家人排行程 不讓主角太累

50幾年前擁在懷中的小小孩們(圖),如今已各自成家立業,樂於陪老爸圓夢。
50幾年前擁在懷中的小小孩們(圖),如今已各自成家立業,樂於陪老爸圓夢。
圖/郭海峯提供

50幾年前擁在懷中的小小孩們,如今已各自成家立業(圖),樂於陪老爸圓夢。<br />圖/郭天峯提供
50幾年前擁在懷中的小小孩們,如今已各自成家立業(圖),樂於陪老爸圓夢。
圖/郭天峯提供

陪著超過90歲的老人家騎車環島,一行人中還有13歲青少年,行程怎麼排?

1.所有重要行程在下午2點前結束,下午讓老人家休息,年輕人去附近觀光。

以2014年的環島為例,一行人每天早上7點多就吃完早餐、整裝出發,中午路上簡單吃個便當,下午2點前認真騎完當天的「進度」,前往住宿點讓老人家休息,其他人就到附近的景點玩。

2.目標比景點更重要,當老人家有夢,他就會活力滿滿往前衝。

郭海峰說,對長輩真正有意義的旅程,不是去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景點,而是看重、支持他的夢想,給他目標,有目標的長輩,不但不覺得疲憊、反而興高采烈。

3.當一個陪伴者角色,事情讓他自己做,你當後盾即可。

雖說是「藉此全家出遊」,但郭家子女沒忘記主角還是爸爸,每次都跟在爸爸身邊的郭天峯很懂得陪伴者的角色:「不要去干擾他,需要我搬東西、處理事情的時候,再出現就好了。」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張瀞文 騎車環島 熟齡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