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4條適合橘世代的旅遊路線 達人帶你遊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賞祕境。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賞祕境。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處長許主龍化身「旅遊達人」帶路,推薦適合退休族出遊的4條觀光行程,可飽覽美麗的水庫風光、溫泉泡湯喝咖啡、聽琴品茗嘗和菓子,逛老街商店憶兒時。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位在嘉南平原東部的山麓一帶,轄區有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虎頭埤水庫等及關子嶺、左鎮青灰岩惡地形及西拉雅文化等,很適合退休族與三五好友或是親族兒孫一起觀光旅遊。

許主龍推薦第一條行程是遊湖、賞鷹、看山豬,曾文水庫是全台灣最大水庫,上船處是在曾文水庫觀光遊艇大壩登船碼頭,附近有觀景樓,6層樓高的建築風格獨樹新穎,360度的透明玻璃幃幕可欣賞寧靜的水光山色,每日提供多樣現做好吃的餐點。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賞老鷹叼食秀。<br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賞老鷹叼食秀。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搭乘曾文水庫觀光遊艇,可感受徜徉在曙光乍現或夕陽餘暉波光粼粼的湖面,行程停靠「山豬島」,可與野外生活山豬近距離接觸,在水庫上的釣魚平台除可當一日姜太公,還可近距離欣賞二級保育鳥「黑鳶」在水庫上互尬飛行技術的捕魚搶食秀,是相當特殊的體驗遊程。

關仔嶺享受泥漿溫泉。<br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關仔嶺享受泥漿溫泉。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第二條行程是最多人喜歡的泡湯、祈福、喝咖啡,「嶺頂春風吹微微 ,滿山花開正當時…」是知名音樂人吳晉淮的作品,描述關子嶺溫泉鄉的美麗風情,天氣微涼正是造訪好時機,有關子嶺泥漿溫泉、大自然奧秘的水火同源、百年歷史的碧雲寺及大仙寺,還有近60家的桶子雞美食餐廳,還可到鄰近的東山175咖啡公路品嘗在地小農的咖啡外,每年10月當地農夫們還會組成咖啡小旅行、椪柑採果等體驗。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品嘗和菓子。<br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品嘗和菓子。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第三條行程有最受國人喜愛的日本風,聽琴、品茗、嚐菓子,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打造日本庭園景觀,結合自然美景、歷史人文建築,吸引喜愛日本建築及文化的遊客 ,園區設計充滿台灣和日本文化交流與觀光互動的橋樑,可在「知樂齋琴坊」聆聽宮廷劇中優雅的古琴演奏,也可品嘗「蔦町製菓工坊」結合視覺與味覺享受的和菓子,在日式建築中聆賞古琴清音,很適合長輩在此感受寜靜的舒暢。

全台最低海拔二寮日出。<br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全台最低海拔二寮日出。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第四條行程是迎曙光、逛老街、憶兒時,台南左鎮二寮可欣賞全台最低海拔日出、雲海,距離台南市區才40分鐘車程,省時省力,不必上高山過夜,可當天一早出發欣賞日出及潑墨山水雲海美景,接著安排到新化老街欣賞仿巴洛克風格街屋洋樓,走訪百年商家及傳統市場,品嘗當地小吃,還有1934街役餐古蹟餐廳,是結合歷史建築與美食的成功典範;以台灣文學家楊逵與葉陶夫妻為意向的「葉陶楊坊」人文餐廳,都值得造訪。

住宿方面,在曾文水庫有凱撒飯店連鎖經營管理的趣淘漫旅,可享受群山環繞的悠閒氣氛,關仔嶺一帶溫泉旅館雲集,像是景大渡假莊園 、新紅葉山莊、 儷景溫泉會館 、沐春溫泉會館 、明園別莊等;美食有不能錯過的甕仔雞、桶仔雞,知名的原味山產餐廳 、岩頂咖啡休閒坊 、山頂居;在東山咖啡公路的大鋤花間 生態農場 、五隆園咖啡民宿,享受用餐和賞景喝咖啡。

關仔嶺寺廟之旅。<br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關仔嶺寺廟之旅。
圖/西拉雅風管處提供

新化有大坑休閒農場、1934街役餐古蹟餐廳,是結合歷史建築與美食的成功典範;以台灣文學家楊逵與葉陶夫妻為意向的「葉陶楊坊」人文餐廳,都值得造訪。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吳淑玲 許主龍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