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歲末壓軸 阿里山林鐵主題列車「洋溢.崎步走」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帶領遊客前往獨立山車站,除了欣賞獨特的三螺旋工法,往上走還能遠眺嘉義市區。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帶領遊客前往獨立山車站,除了欣賞獨特的三螺旋工法,往上走還能遠眺嘉義市區。
圖/陳玫伶攝影

隨著氣候漸漸入秋,林務局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日前首度以嘉義製材所為主題,推出「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民眾除可坐小火車到竹崎、獨立山等特色站點,也將到鹿麻產站,享用居民特製的地方小吃「刺殼粿」。這個行程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即使是年紀較大的長者。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第一站抵達竹崎車站,是林鐵平地線的最終站,之後就會慢慢上山了。<br />圖/陳玫伶攝影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第一站抵達竹崎車站,是林鐵平地線的最終站,之後就會慢慢上山了。
圖/陳玫伶攝影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每周3帶領遊客從山下林鐵及文資處集合,再上山抵達竹崎車站,搭乘小火車參訪林鐵各站熱門景點,下山後再到嘉義市嘉義製材所,了解歷史沿革。

因為小火車能行駛的坡度不能太高,獨立山路段的是非常獨特且知名的螺旋狀3迴旋,小火車需繞行獨立山3圈才登上山頂,回程再以8字形離開獨立山,建造工法非常多元。

小火車駛入獨立山後,專業導覽員帶領遊客走入全台獨一無二與鐵道相依的獨立山步道,沿階梯緩步上行,遊客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呼吸中只剩下森林芬多精,眼前則是高聳的大樹。

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遊客可透過導覽解說員的帶領,欣賞古董級蒸汽火車、日本皇室貴賓車以及認識阿里山林業文化,享受隱藏市區中絕美秘境的靜謐時光。

50多歲來自新竹的曾姓遊客說,已登過玉山、阿里山等百岳,但這次獨步山小火車,還是第1次搭,未來有機會還想再來。

林鐵藝術園區內的日本皇室貴賓車原是為日本裕仁皇太子而建,後來蔣中正總統上山時也是搭乘這班列車。<br />圖/陳玫伶攝影
林鐵藝術園區內的日本皇室貴賓車原是為日本裕仁皇太子而建,後來蔣中正總統上山時也是搭乘這班列車。
圖/陳玫伶攝影

下山回到林鐵藝術園區,導覽員介紹,1923年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原本預計要搭園區裡的日本皇室貴賓車上阿里山,但後來卻沒有在嘉義停留,但是故總統蔣中正來台後,倒是搭乘這班列車上山很多次。

今年剛開放參觀的嘉義製材所,號稱「東洋第一製材所」,製材所1914年啟用時,是日據時期日本政府轄下占地範圍最廣大的官營木材產業園區,採用當時歐美最先進的設備,產程近乎全自動化,現在則是新人婚紗拍攝首選及熱門打卡景點。

嘉義製材所內保留12棟歷史建築,動力室、排煙道遺構、鋸屑室、貯煤油庫、辦公室、乾燥室、手編工廠、天車意象及地下製材遺構等,區內北側大草原,為杉池舊址,是嘉義鬧區少見完整且視野空曠的大範圍綠地,映襯古樸日式建築形成絕美秘境。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每週三行駛,因是平日,參與遊客多為中年為主。<br />圖/陳玫伶攝影
「洋溢.崎步走」第4季主題列車每週三行駛,因是平日,參與遊客多為中年為主。
圖/陳玫伶攝影

第4季主列遊程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不發售該套裝行程),乘車日(含)前15天開放訂票。

行程細節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https://afrch.forest.gov.tw/0000263 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ailway.Taiwan 查詢或洽詢05-2779843#240蔡小姐。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陳玫伶 阿里山 小火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