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從汐止騎到基隆!百年歷史隧道變身「自行車道」

新北市府完成「汐止通往基隆」最後一段工程的自行車道,並於本月7日開放通行。
新北市府完成「汐止通往基隆」最後一段工程的自行車道,並於本月7日開放通行。
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網

騎單車出門運動,一直是不少台北人的踏青選擇,而新北市府近期終於完成「汐止通往基隆」最後一段工程的自行車道,並於本月7日開放通行,喜歡騎單車漫遊的朋友可以來挑戰看看,一路上還有百年歷史隧道與美景相伴喔。

百年舊隧道活化再利用,在保存歷史古蹟原貌。<br />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網
百年舊隧道活化再利用,在保存歷史古蹟原貌。
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網

新北市政府表示,此回的工程,是將日據初期興建的「五堵舊隧道」重新規劃,完成連接新北至基隆市的自行車道。將全程14公里河濱自行車道串連至基隆端,這表示民眾自新北汐止騎自行車到基隆,無須在車流量大的省道上與大車爭道。

同時這條連接新北與基隆的「跨市」自行車道,將百年舊隧道活化再利用,在保存歷史古蹟原貌的最大原則下,並維持原有紅磚牆與電車架等設備,隧道呈現磚造圓拱形,十分古色古香。另在隧道口外側設置隧道背景簡介,以及休憩區,供車友乘涼。而民眾除了可以享受暢行無阻的交通以外,還可以欣賞沿途百年歷史隧道與美景呦。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休閒活動 自行車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