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玩橘

不用再找時間運動 新熟齡旅遊讓你愈玩愈健康

再也不用另外找時間運動,一面享受懷舊中藥房體驗課程,手戴智慧手錶監控健康狀態。
再也不用另外找時間運動,一面享受懷舊中藥房體驗課程,手戴智慧手錶監控健康狀態。
圖/雄獅旅遊提供

退休後的旅行行程,還只是賞花、逛果園嗎?最時興的熟齡玩法,可以不只如此。

為了服務新一代熟齡族,挖掘「大人們」最想要的旅行體驗,首度跨領域、跨品牌的多家業者與大學結合,針對新熟齡族推出新的旅行行程。

二天一夜的行程,從健康開始。旅客集結後,先戴上穿載式智慧手表,紀錄身體變化數值,讓參加者更了解個人的健康數據;旅行期間,由桂冠窩廚房推出的餐飲,是針對熟齡族的健康營養需求,結合在地食材、帶領大家實作地中海飲食健康料理,邊玩邊學什麼是更健康的飲食設計;行程中還設計健康操,教大家如何運動。

要好玩,也要健康、舒適

雄獅旅行團領隊表示,隨著季節變化,台灣各地的賞花季、採果的體驗行程,都深受銀髮族群喜歡。不過比起一般行程,熟齡行程設計必須針對熟齡遊客最在意的「旅程舒適度」特別考量。氣候太熱、太冷,都會影響熟齡族群參與意願;考慮體力負荷,行程的設計上,也必須思考景點的多寡與移動的距離;若要步行較長、或是自然健行行程,也必須提前告知。

超高齡社會來臨,企業CSR有必要扮演角色

此回行程,是全聯善美的基金會首度熟齡銀髮議題連結。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執行長羅欣怡表示,接任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前,自己任職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時,就與許多非營利組織合作,為失智長者舉辦喘息活動或工作坊,當時就接觸不少企業關心高齡議題。接任基金會執行長後,有感台灣日漸走向高齡化,企業有必要在高齡議題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此次首度跨產業合作推出熟齡行程,就提出以傳藝中心為基地的想法。

她表示,傳統藝術文化仍是傳藝中心園區的最大品牌特色,一般大眾遊客和平日戶外教學的師生是主要客群,然而,除了園區內傳統藝術的表演,或是中藥房體驗行程、換裝復古衣著等充滿懷舊氛圍的行程,恰巧是熟齡世代最熟悉的文化,因此來到這裡不只是遊玩,也能透過不同體驗課程,讓「老派生活」變得很不同。

為了搶攻熟齡市場,首度跨產業集結,包括雄獅旅遊、智榮基金會、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旗下傳藝中心、桂冠食品、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老爺行旅等,一起為熟齡世代推出新旅遊行程,讓健康、旅遊、懷舊文化體驗、營養美食一次滿足。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愛玩橘 國內旅遊 黃惠如 退休生活 熟齡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