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懷念底片機嗎?手機就是老相機,App拍出底片復古味

隨著手機拍照技術越來越發達,讓許多現代人捨棄了相機,一支手機搞定各種生活紀錄。
隨著手機拍照技術越來越發達,讓許多現代人捨棄了相機,一支手機搞定各種生活紀錄。
圖/pexels

隨著手機拍照技術越來越發達,讓許多現代人捨棄了相機,一支手機搞定各種生活紀錄。但對於內心還擁有往日美好復古情懷的族群來說,底片拍出的獨特質感還是難以割捨。

但幸好,現在透過許多復古拍照App就可以輕鬆模擬出底片機、拍立得、徠卡相機的懷舊況味,不需大費周章,同樣帶著一支手機就能享受老相機魅力。

NOMO

越來越進化的攝影器材似乎讓攝影這件事變得有壓力,NOMO讓拍照回歸到拿起相機、對準目標、按下快門這麼單純。

沒有專業級的操作、精確的參數調整,以及高階的編輯功能,App內每一款相機濾鏡擁有的是眾多令人懷念的細節,像是曲面觀景器、大大圓圓的快門按鍵、手動換底片的旋鈕,連拍立得緩慢的顯影過程都模擬呈現。訂閱PRO會員,還能享有更多經典相機的拍攝效果。

NOMO的操作方式就像實體拍立得相機一樣,拍攝時切記拿穩,按下快門還得等90秒才能顯影。<br />圖/黃筱晴 攝影
NOMO的操作方式就像實體拍立得相機一樣,拍攝時切記拿穩,按下快門還得等90秒才能顯影。
圖/黃筱晴 攝影

最後一卷膠片

傳統玩攝影的玩家們,對於不同底片拍出來的效果也都相當講究,這款相機App模擬了世界上多款知名底片,無論是色彩還是獨特的顆粒感,拍下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它的拍攝效果,就像真的用底片拍照一樣。

目前共提供13款不同底片,包括Fuji Reala 500D、Kadak Gold 200、Agfa Vista 800、Lomography 800等,每卷都有不同的特色與適合使用的主題場景。你可以直接付費解鎖所有底片效果,也可以透過完成不同任務一一解鎖喜愛的款式。

想要輕鬆擁有世界知名底片的拍攝效果與樂趣,「最後一卷膠片」幫你達成。<br />圖/黃筱晴 攝影
想要輕鬆擁有世界知名底片的拍攝效果與樂趣,「最後一卷膠片」幫你達成。
圖/黃筱晴 攝影

Moly Cam

想要兼具復古拍立得的操作感,又想要兼顧現代科技的便利性與使用彈性,Moly Cam都幫你想到了。

操作介面設計就像傳統拍立得,拍攝前就能先選擇一次濾鏡效果,按下快門後螢幕上就會出現一張像真的拍立得一樣的照片,接著還可以再加上不同懷舊效果、光影色偏、相紙花色裝飾搭配,甚至連底片感、美顏、暗角、亮度、對比、飽和都可以調整,讓使用者用全新方式感受復古相機無可替代的色彩和質感。

除了基本的相機款式與後製效果,訂閱PRO會員還可以擁有更多相機款式、50種以上復古底片濾鏡、60種以上模擬光效,以及50種以上的拍立得相紙。

Moly Cam兼具復古拍立得的操作感與現代科技的後製彈性。<br />圖/黃筱晴 攝影
Moly Cam兼具復古拍立得的操作感與現代科技的後製彈性。
圖/黃筱晴 攝影

Moly Cam提供多樣化後製素材,也可付費訂閱解鎖更豐富的相機機種效果與功能。<br />圖/黃筱晴 攝影
Moly Cam提供多樣化後製素材,也可付費訂閱解鎖更豐富的相機機種效果與功能。
圖/黃筱晴 攝影

更多精選延伸閱讀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樂齡學習 黃筱晴 科技 手機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