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家中冰箱總是塞好塞滿?三大「冰箱省電」技巧,快點學起來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冰箱塞滿滿會怎麼樣嗎?】

夏天來臨飲料、水果、冰品總是把冰箱塞得滿滿滿,不但耗電,也容易讓食材壞得更快喔!八分滿的冰箱較為省電,也不至於讓冷空氣無法流通,另外擺放食材也要特別注意不要擋住冷風的出風口囉!

除了「八分滿原則」之外,另外也告訴大家一些正確使用冰箱的小撇步,乾淨又省電:

1.維持冰箱清潔,食物漏液立刻擦乾避免交叉污染;

2.保持食物密封,但避免過度包裝;

3.確認食物保存期限,經常清理過期食品;

4.想好要拿什麼再開冰箱門,避免長時間翻找,導致熱風流入浪費電。

【冰箱門頻繁的開關好嗎?】

冰箱門頻繁地開開關關,冰箱內的冷空氣流出,環境中的熱空氣流入,讓冰箱內的溫度升高,壓縮機就要運轉才能恢復冷藏溫度! 

建議可以這樣做:

1.做好冰箱物品管理,東西分類擺放或在冰箱門標示各層放的物品;

2.縮短開冰箱的時間或次數。

<br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買冰箱該挑多大的呢?】

買冰箱要挑多大的容量?當然是越大越好才不怕放不夠啊!小一點的比較省電啦!

若冰箱容量太大,會增加電費支出;若太小,容易塞的滿滿的,反而降低冷藏效果。

其實可依公式估算適合的容量:家庭成員數(人)X60~80(公升/人)+常備品100公升,再考慮開火次數、採買習慣、擺放空間等等增減!

購買時還要記得看「能源效率分級標示」&「能源因素值」(Energy Factor,EF)!

1.『能源效率分級標示』挑1級最省電;

2.『能源因素值』(Energy Factor,EF)=等效內容積(公升)÷每月消耗電量(仟瓦小時/月),也就是每個月消耗1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EF值愈高愈省電!

<br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不可不知的「家電安全知識」↘↘↘】

。家中危機/萬年電器小心惹火上門 「6不」原則預防火災發生!

。電風扇擦掉灰塵還不夠!3種容易引起火災的居家電器

我們成立「橘世代粉絲團」囉!不定時好康抽獎,快加入吧!現在立即按讚
好學橘 經驗傳承 台灣電力公司 冰箱 家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