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居家安全/讓家中寶貝遠離插座上的黑洞危機!

插座孔如不使用,建議使用「插座安全墊片」。
插座孔如不使用,建議使用「插座安全墊片」。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戳不到 卡安心】

家裡有小孩的都知道,兒童成長到一個年齡會開始對環境充滿好奇心,喜歡伸手抓取物品。若家中有兒童,居家用電安全其中一環,就要特別注意電源插座、電器使用對兒童造成的潛在危險喔!

牆面插座位置較低,或者延長線放置於兒童伸手可觸及處,插座孔如不使用,建議使用「插座安全墊片」,或稱「插座安全蓋」、「插座保護罩」,避免小朋友一時好奇,將手指、金屬製品、導電物品塞進插座孔內,發生觸電。

家中電器插頭長期不用時,應該將插頭拔掉,延長線記得收好,避免兒童玩耍時被電線絆倒,或者拉扯電線,將電器產品扯下,不僅會對電器造成損害,兒童也容易發生意外喔。

【危險的小黑洞?!】

小朋友充滿好奇心,對插座上的小黑洞好奇,有可能將手指或金屬、導電物品插入插座插孔中,造成觸電。

所以不用的插孔,最好利用插座安全蓋(安全墊片)封閉,以防意外發生喔!

小朋友充滿好奇心,對插座上的小黑洞好奇,有可能將手指或金屬、導電物品插入插座插孔中,造成觸電。<br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小朋友充滿好奇心,對插座上的小黑洞好奇,有可能將手指或金屬、導電物品插入插座插孔中,造成觸電。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手濕濕為什麼容易觸電?】

手濕濕為什麼容易觸電?電流=電壓/電阻,所以通過人體的電流大小,取決於承受電壓除以人體形成迴路的總電阻而定。

其中人體內的電阻在皮膚乾燥時,電阻為10萬歐姆(Ω)左右,在電壓110V、60Hz情況下,電流僅1.1mA,只稍有刺痛感覺。

但皮膚潮濕時,電阻會變小,而流經人體的電流也就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洗完澡或手潮濕時,特別容易觸電的原因。

通過人體的電流大小,取決於承受電壓除以人體形成迴路的總電阻而定。<br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通過人體的電流大小,取決於承受電壓除以人體形成迴路的總電阻而定。
圖/電力粉絲團提供

【不可不知的「家電安全知識」↘↘↘】

。3大「老化症頭」關心家中電器是不是該退休!

。家中危機/「鐵窗文化」竟成為火災逃生一大阻礙!

。電風扇擦掉灰塵還不夠!3種容易引起火災的居家電器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豐收的秋橘人生!>>>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台灣電力公司 插座 家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