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家中危機/「鐵窗文化」竟成為火災逃生一大阻礙!

近期多起火災事故,讓不少人紛紛開始注重家中的消防設備及逃生動線。
近期多起火災事故,讓不少人紛紛開始注重家中的消防設備及逃生動線。
圖/林伯驊攝影

近期台灣發生多起火災意外,包括林森錢櫃大火,以及高雄名醫透天厝惡火等多起火災事故,因此讓不少人紛紛開始注重家中的消防設備及逃生動線。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提到,自己前幾天看到幾場火災,認為造成火災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電線走火後,因為沒裝警報器所以不知道,想逃走但發現都是鐵窗逃不出去,於是他就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如何勸家裡長輩把鐵窗拆掉?」

原PO在文中表示,他認為最近火災頻傳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電線走火後沒裝火災警報器,所以沒有及時發現,然而發現後到門邊想逃走,卻因為都是鐵窗根本逃不出去,這就讓原PO忍不住說道「勸家裡長輩裝火災警報器,可能還比較容易,但如果要長輩把鐵窗拆掉,該用什麼方法勸呢?」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部分網友提到,有些長輩為什麼不拆掉鐵窗,是因為要防盜的緣故,「沒裝鐵窗的大概沒遭遇過小偷吧!等被偷過就會知道要裝了」、「很多性侵案件是爬沒鐵窗進屋內得逞的,所以多數長輩還是會裝」、「過去的老房子真的很多都裝鐵窗,防小偷」。

也有網友給出長輩能接受的解決方法,「裝活動式鐵窗+住宅警報器」、「可以裝磁吸鐵窗,斷電就會打開那種」、「其實可以不用拆,改用有小門的就好」、「鐵窗開個逃生口就可以,然後盡量保持暢通」。

【居家安全大小事」↘↘↘】

。家中危機/萬年電器小心惹火上門 「6不」原則預防火災發生!

。電風扇擦掉灰塵還不夠!3種最容易引起火災的居家電器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經驗傳承 火災 鐵窗 火災警報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