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防疫宅在家/想測自己多聰明?動腦App,讓思緒天馬行空

一直待在家太悶了,趕快下載這幾類「動腦系」App讓腦袋更活化。
一直待在家太悶了,趕快下載這幾類「動腦系」App讓腦袋更活化。
圖/黃筱晴 攝影

最近不適宜出入人多群聚的地方,尤其熟齡族群外出風險更高。但一直待在家實在很悶,趕快下載「動腦系」App,用色彩、數字、圖像讓腦力更活化,身心更健康。

「數獨—數獨九宮格益智遊戲」App,可循序挑戰各種不同難度的關卡。<br />圖/黃筱晴 攝影
「數獨—數獨九宮格益智遊戲」App,可循序挑戰各種不同難度的關卡。
圖/黃筱晴 攝影

數獨類

數獨本來就是相當受到歡迎且對腦力有益的益智遊戲,遊戲目標是將9×9 的網格填滿數字,讓每行、每列以及每個3×3的區域中都填入1到9的數字。玩法看似簡單,與數學運算無關,但可以變出千變萬化的結果,可說是百玩不膩。

推薦一款「數獨—數獨9宮格益智遊戲」App,從最簡單的4宮格數獨到經典9宮格數獨,可循序漸進挑展不同難度。每日還提供一道經典數獨謎題,通過挑戰即可獲得星星獎勵,完成當月每日挑戰還可獲得神秘大禮。提供筆記功能,真的想不出來時還有智慧提示幫忙破關。

「拼圖遊戲 - 益智遊戲」App內建超多款拼圖,會不斷更新圖庫,玩的時候還能自訂片數難度。<br />圖/黃筱晴 攝影
「拼圖遊戲 - 益智遊戲」App內建超多款拼圖,會不斷更新圖庫,玩的時候還能自訂片數難度。
圖/黃筱晴 攝影

填色類

近年相當流行,玩法幾乎零難度,卻療癒感十足的填色畫,透過平板其實更容易上手,因為可以反覆調整顏色,讓對畫畫沒概念的初學者也不怕出錯。同樣1個圖樣在不同人的手中,可以變出截然不同的色彩風格,還能夠透過填色的過程讓內心的壓力釋放。如果能搭配觸控筆使用,會更有手感。

推薦這款奪下2017年Apple Design Awards的「Lake:填色書」App,極簡設計的介面,可快速切換筆刷與調色,最特別的是它與數十位藝術家合作,讓玩家可以輕鬆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畫風的圖騰,賦予各種繽紛色彩。

「Lake:填色書」App介面設計相當清新,操作方式也非常簡單,還能選擇世界各地不同風格藝術家的作品。<br />圖/黃筱晴 攝影
「Lake:填色書」App介面設計相當清新,操作方式也非常簡單,還能選擇世界各地不同風格藝術家的作品。
圖/黃筱晴 攝影

拼圖類

拼圖也是種幾乎不受年齡限制、久玩也不膩的遊戲,透過App來玩,雖然少了一片片拼圖拿在手上的手感,但反而不受空間限制,更不怕搞丟其中1片就玩不下去。看似平和的遊戲過程,其實非常燒腦,動用到記憶圖像、連貫性與思考邏輯;專注在遊戲時,心情也會變得平和、安定思緒,重點是時間還會過得特別快!

推薦1款「拼圖遊戲 - 益智遊戲」App,內建超多款拼圖,可依圖像內容分類挑選,有顏色、花卉、自然、動物、藝術、地標等,還可自訂拼圖片數範圍,從9片到400片,自我挑戰遊戲難度。遇到卡關的地方,也有小提示功能,卡關時可以使用提示來找出下塊拼圖。

除了「Lake:填色書」,其他2款App在iOS與Android系統上都能下載,另外提醒,考量視力與遊戲內容需求,建議使用大螢幕的平板電腦來玩更舒適不傷眼,也要注意持續使用時間不過長,每使用30分鐘左右就要休息走動一下,才不會動了腦卻傷了身體。

【更多熟齡精彩下半場↘↘↘】

。眼花看不清楚?「LINE字體放大」拯救你的視線

。73歲爺爺Youtuber 500萬人等他上線問:早安

。今年91歲!40年外交攝影官 見證台灣外交史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樂齡學習 黃筱晴 活化大腦 腦力遊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