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聯合文學出版社總編輯推薦書單 閱讀養分 豐富熟齡更自在

不亦快哉集。
不亦快哉集。
圖╱聯合文學提供

看什麼書,會豐富你對人生下半場的思考呢?聯合文學出版社出過國內許多文學作家作品,總編輯周昭翡為你推薦6本聯合文學出版,值得一讀的書。

不亦快哉集:令人驚豔的102歲

作者:張祖詒

作者張祖詒曾掌理蔣經國文翰達17年。《不亦快哉集》是作者敘述70以後的人生,立志探求從心所欲的開始,20、30年間上過高山,下到低海,游目騁懷之際,盡顯作者驚人的活力。超過百歲仍能持續寫作,提供智慧的啟發和生命的探索。

伸展呼吸好睡眠。<br />圖╱聯合文學提供
伸展呼吸好睡眠。
圖╱聯合文學提供

伸展呼吸好睡眠

作者:陳慕純醫師、吳妍瑩瑜伽老師

為中老年人打造的13組瑜伽動作,只要一把椅子即可進行。告訴你如何睡得好以及正確呼吸,傳遞醫學常識與養生祕訣,保持平靜自在的生命能量。

傳說。<br />圖╱聯合文學提供
傳說。
圖╱聯合文學提供

傳說

作者:蔣勳

傳說總是一說再說,白蛇傳就說了一千年,每次都不一樣,各種表情,各樣隱喻,可以古老,也可以新穎、殘酷、慾望,在聖經、佛經、希臘羅馬、中國神話中。台灣也有傳說,在時光中展現。作者演繹古今傳說,叩問生命死亡的課題,我們從中讀懂自己流轉的心靈故事。

等待一朵花的名字。<br />圖╱聯合文學提供
等待一朵花的名字。
圖╱聯合文學提供

等待一朵花的名字

作者:黃春明

這部黃春明的散文集,和他的小說一樣,有親切的人物和動人的故事,有的唯美而有的樸質,顯現文學家真實的生活態度,流露他內在對社會的關懷和強韌的生命力,對純真良善的嚮往,就像等待一朵花開。

窮中談吃。<br />圖╱聯合文學提供
窮中談吃。
圖╱聯合文學提供

窮中談吃

作者:舒國治

聚焦在50年間的常民小吃,像燒餅油條、陽春麵、便當、自助餐、蔥油餅、餃子等食目,其來歷與時代在輕淺舒適的文字中娓娓道來,不慌不忙,閒晃式的食記特別有滋有味,又圍繞在一窮字,獨特的品賞風格更為自由自在,毫不拘束。

夢中書房。<br />圖╱聯合文學提供
夢中書房。
圖╱聯合文學提供

夢中書房

作者:羅智成

讀者和作者在詩句的夢中相遇,在現實的環境中想像夢中書房,遼闊狂野,難以駕馭,像是一種祕密的儀式,神祕的時空,獨一無二的視野,在羅智成的詩句中繁衍,是一場值得永續的永恆夢境。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樂齡學習 周昭翡 讀書會 熟齡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