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林經甫捐出多年收藏 追求極簡換來輕鬆生活

台原亞洲戲偶博物館由林經甫創辦,保存許多珍貴偶戲。圖/林經甫提供
台原亞洲戲偶博物館由林經甫創辦,保存許多珍貴偶戲。圖/林經甫提供

時尚老人林經甫多年來奔走世界各地,為保存偶戲文化不遺餘力,除了偶戲收藏品外,他也珍藏上百件少數民族服裝,卻在退休後毅然捐出,就為實踐自己近來大力提倡的「極簡主義」。

林經甫表示,許多人雖從職場退休,心卻沒跟著休息,依然掛心於過往生活,反而給自己太大壓力。他建議退休族,不妨從怎麼向別人介紹自己來檢測,是否還是放不下退休前的過往。 

「年紀到了,就要把該丟的東西丟一丟」,林經甫說,極簡主義是要讓退休後生活過得更輕鬆,他強調,極簡的生活在成功老化中,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很多老人都不認老,其實這是件不對的事,我們要認老,並在這過程中,活得愉快、有尊嚴,這才是生活的目的」。

林經甫把幾百件自己收藏的少數民族服裝及道教刺繡服飾,捐給輔仁大學織品系,他說,因為輔大有在收集、也想研究這些服飾,這些人類的瑰寶、財產,對輔大是寶貝,「對我來講,時空轉變,已變成是個負擔」。

林經甫為將生活簡單化,選擇捐出自己多年收藏,他分享,如果老了還是跟年輕人一樣,想要開名貴的跑車,只會讓自己生活變得繁複,所以有人說到了40歲就應該把跑車丟掉,到了6、70歲就把收藏捐掉,把過去年輕、中年時的東西極簡化,老年生活會更輕鬆自在。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樂齡學習 郭頤 林經甫 極簡主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