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走進百年建築 當飲食遇上文學 滿足的知性之旅

「料理.台灣」雜誌總編輯李承宇(左)、作家凌煙(前排右六)與學員合影。
「料理.台灣」雜誌總編輯李承宇(左)、作家凌煙(前排右六)與學員合影。
圖╱侯永全攝影

食物、文學、古蹟,這三個元素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橘世代》這次的「飲食文學課」在有百年歷史的紀州庵上課,邀請百萬小說得主凌煙談食物和食材的故事,並由《料理.台灣》雜誌總編輯李承宇對談。

作家凌煙分享台灣食材中的故事。<br />圖╱侯永全攝影
作家凌煙分享台灣食材中的故事。
圖╱侯永全攝影

「料理.台灣」雜誌總編輯李承宇主持《橘世代周報》會員活動。<br />圖╱侯永全攝影
「料理.台灣」雜誌總編輯李承宇主持《橘世代周報》會員活動。
圖╱侯永全攝影

作家凌煙分享台灣食材中的故事,民眾參加踴躍。<br />圖╱侯永全攝影
作家凌煙分享台灣食材中的故事,民眾參加踴躍。
圖╱侯永全攝影

這堂課吸引了很多愛好文學的女性,搶先占得有限名額的33位學員中,只有2位男性;雖然來上課的多是五、六十歲女性,也有一位27歲的YouTuber來取經!

除了課堂上的交流,午餐是「紀州庵作家私房菜」,學員邊吃邊聊,並在課程結束後,跟著導覽人員重新認識紀州庵這棟百年建築。特地從桃園來上課的學員直呼:「太划算了!這是最棒的知性之旅啊!」

會員徐火木、吳雪靜夫婦。<br />圖╱侯永全攝影
會員徐火木、吳雪靜夫婦。
圖╱侯永全攝影

徐火木、吳雪靜夫婦

(桃園市,39年次、45年次)

這是我們第3次參加《橘世代》活動。我們夫妻已退休,喜歡遊山玩水、吃美食。一開始是先生看見攝影課揪我,我還不太想,因為《橘世代》的活動都在周三,但每周三是我最愛的合唱團上課時間,勉為其難陪著他上了一次課,現在反而是我會主動查看課程,揪他一起來,合唱團就先跟老師請假。

這堂課好豐富,美食、文學和古蹟都有了,我覺得這是一場最棒的知性之旅。

會員林兟英、林育民。<br />圖╱侯永全攝影
會員林兟英、林育民。
圖╱侯永全攝影

林兟英

(台北市,81年次)

林育民

(宜蘭縣,76年次)

我們的正職工作是平面設計師和衝浪教練,因為興趣,一起創立了YouTube頻道「食物練Food Train」, 分享減醣、減脂、健身的餐點。過去頻道裡介紹的餐點就是單純吃得健康的食物,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看了這堂課的訊息,覺得我們或許可以從中有所學習,就來報名了。

課堂上老師說的食材典故都好在地、好鄉土、好有故事,上完課,未來我們在分享食譜時就不會僅限於食材及做法,而會試著說更多關於食物的故事。

會員薛幼春。<br />圖╱侯永全攝影
會員薛幼春。
圖╱侯永全攝影

薛幼春

(屏東縣,46年次)

我一直很喜歡凌煙老師的作品,從她的小說《失聲畫眉》拿到百萬文學獎之後就是她的忠實讀者,後來成為臉友,我很喜歡她在臉書上分享的訊息。

我和凌煙老師一樣是鄉下孩子,這幾年我也當了阿嬤,很多生活經驗很有共感,這堂課老師分享了很多關於食物的生命經驗,半天的課上完,我的身心靈都得到了慰藉。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張瀞文 凌煙 飲食文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