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歸隱山林的退休員警 在高雄桃源開啟一股露營風潮

陳金山(左)自高雄市警局退休,返回桃源山區經營露營區,弟弟陳冠龍(右)是他的最佳幫手。
陳金山(左)自高雄市警局退休,返回桃源山區經營露營區,弟弟陳冠龍(右)是他的最佳幫手。
圖/徐白櫻攝影

近年各地颳起露營風,高雄市原住民退休員警陳金山的妻子繼承家族土地,退休前逢露營風潮興起,陳金山在54歲時退休返回山上經營休閒農場,人生下半場從「歸隱山林」開始,跟朋友分享桃源家鄉美麗風景。

陳金山自高雄市警局退休,返回桃源山區經營露營區。<br />圖/徐白櫻攝影
陳金山自高雄市警局退休,返回桃源山區經營露營區。
圖/徐白櫻攝影

南橫山林美不勝收

桃源區是高雄市最北也是面積最大的行政區,東鄰花蓮縣卓溪鄉與台東縣海端鄉,北與嘉義縣阿里山鄉及南投縣信義鄉為鄰,全境山脈綿延林立,包含玉山在內,多達20座百岳,山川壯麗又遼闊,索阿紀、嘎啦鳳、瓦阿係吊橋等吊橋皆是風災後重建橋梁,回歸部落原住民名稱,吊橋兼具觀光與道路交通功能,適合度假。

台灣布農族活躍於中央山脈兩側,因擅長打獵所以有「天生的獵人」。陳金山是桃源布農族人,自小在藤枝山間長大,陳金山說,桃源藤枝海拔約在1300公尺左右,氣候終年涼爽宜人。

恰巧妻子繼承南橫公路旁的家族土地,距離桃源部落僅一橋之隔。「沒有刻意安排這條路,只想把更多時間留給家人」陳金山說,擔任警職30年,以往工作時間不固定,能陪伴家人的時間有限,前兩年妻子健康出狀況,么兒又對學習環境適應不良,所以決定退休返回山上經營民宿。

誰知民宿規定繁瑣,自搭的遮雨棚也算違建,陳金山改往露營區發展。「全桃源區可能只有我一人申請繳納地價稅」因腹地有限,只收15頂帳篷。

露營區開幕以來,許多警界同仁假日帶家人到山上走走,因人潮多,不少族人寄賣滯銷的梅子醃製品、愛玉子與菇類。離桃源溪不遠,喜愛傳統文化的小兒子是最佳導遊,會帶小朋友到溪流捕蝦、游泳,樂當布農族小勇士。

※上山就要這樣吃

寶來大街上的「寶來小吃店」是眾多網友推薦的在地特色小吃,白斬雞、炸豆腐沾梅醬、梅子雞、梅子排骨、山蘇等招牌菜名氣響亮,前總統馬英九與日本著名的旅遊節目主持人瀨上剛都來過。

老闆娘陳寶桂開設餐飲店40年,因山區盛產梅子,善用梅子與梅醬入菜,酸甜口味的梅子雞與排骨十分入味,通常會讓吃過的人回味再三;另有溪蝦與香檳鳥等山產野味,膽子大一點的人可以嘗試酥炸蜂蛹,營養價值滿分。

陳金山經營的露營區緊鄰桃源溪,山上溪流是天然游泳池,小兒子(最後方者)兼任小導遊,會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br />圖/徐白櫻攝影
陳金山經營的露營區緊鄰桃源溪,山上溪流是天然游泳池,小兒子(最後方者)兼任小導遊,會帶小朋友親近大自然。
圖/徐白櫻攝影

※泡湯舒暢身心

六龜有寶來與不老兩大溫泉區,兩地都是以碳酸泉質著稱,入冬後是泡湯熱季。不老溫泉區有美崙山溫泉山莊設置戶外泡湯池,寶來溫泉區則有高雄市府營造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遊客若覺得戶外露天泡湯池缺乏隱私,也可以選擇住宿溫泉山莊,在私人浴池內享受泡湯樂趣。

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愛玩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旅行人生、說走就走!從今天開始,我們可以讓未來「現在」就實現,讓夢想不必再等待!加入>>
好學橘 再就業 徐白櫻 退休生活 露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