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跟「撞帽」說再見 廖麗娜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帽子

廖麗娜說,這是十多年前好朋友送她的帽子,對她來說意義非凡,自己則是用白色蕾絲裝飾,多了些花樣,讓帽子不那麼單調。
廖麗娜說,這是十多年前好朋友送她的帽子,對她來說意義非凡,自己則是用白色蕾絲裝飾,多了些花樣,讓帽子不那麼單調。
圖/江婉儀攝影

退休後就是把「喜歡的東西找回來」,今年62歲的廖麗娜已了退休14年,從一開始時的迷茫,直到接觸到手作藝術,重新撿回了生活的重心。

喜歡美學的廖麗娜,年輕時因工作跟家庭因素,中斷自己的興趣,48歲時退休,起初跟著友人去聽演講、上課,但後來發現,還是對手作、要發揮創意的領域有興趣,所以在家玩手工創意,不管是修改衣服、設計帽子、都讓她陶醉不已。

廖麗娜表示,她不喜歡退休後盯著電視,做手作藝術品,除打發時間,也玩出了興趣,廖麗娜家中有4、50頂帽子,有朋友送的、自己出遊玩時買的等等,但買到的款式不是太素,就是類型雷同、容易「撞帽」,廖麗娜發揮創意,將帽子改造成獨一無二、市面上買不到的絕版品。除設計改造帽子外,廖麗娜也會用壓克力顏料彩繪衣服、包包,甚至自己編織包包、帽子。

廖麗娜也會用壓克力顏料彩繪衣服、包包,也會自己編織包包、帽子。<br />圖/江婉儀攝影
廖麗娜也會用壓克力顏料彩繪衣服、包包,也會自己編織包包、帽子。
圖/江婉儀攝影

「家裡的帽子什麼材質都有,麻、拉菲草、毛線……,我會用自己的創意,來幫這些帽子增添元素,變的獨樹一格」,廖麗娜說,一般人都會去專櫃花大錢買首飾或其他東西來別在帽子上。

廖麗娜建議,其實運用日常生活中的東西,如蕾絲、緞帶、亮片、甚至是用不到的項鍊、胸針,都可以當成點綴的裝飾品,不必花大錢或是特地買,就可以創造特色。

麗娜家中有4、50頂帽子,有朋友送的、自己出去玩買的等等,但買到的款式有些是太素,有些則是類型雷同、容易「撞帽」,廖麗娜就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帽子改造成獨一無二、市面上買不到的絕版品。<br />圖/江婉儀攝影
麗娜家中有4、50頂帽子,有朋友送的、自己出去玩買的等等,但買到的款式有些是太素,有些則是類型雷同、容易「撞帽」,廖麗娜就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帽子改造成獨一無二、市面上買不到的絕版品。
圖/江婉儀攝影

在眾多帽子中,廖麗娜拿起一頂有蕾絲壓花的粉紅色帽子,她說這是十多年前好朋友送她的帽子,對她來說意義非凡,自己則是用白色蕾絲裝飾,多了些花樣,讓帽子不那麼單調,戴著它出國都會吸引其他人目光;另外一頂黑色帽子原本沒有任何裝飾,就是男生日常會戴的,廖麗娜則用多層壓花打造立體感,再加上亮片點綴,讓黑色的帽子「不那麼黑」,也增添亮眼。

廖麗娜說,朋友看到她的帽子改造很成功,就會想要特地買一頂來試著設計,但她覺得每個人臉型不同,適合的帽子也會不一樣,像她自己就比較適合漁夫帽,廖麗娜則鼓勵想嘗試的人,可以拿現有的帽子,加上家中平凡卻隨手可得的材料作為裝飾品,不用特地去買,就可以設計出獨特、只屬於自己風格的成品。

廖麗娜說,之前與朋友一起聚餐,拿出自己的帽子時,朋友都覺得很漂亮,說她很有創意,還爭相要戴上帽子一起合影留念。<br />圖/廖麗娜提供
廖麗娜說,之前與朋友一起聚餐,拿出自己的帽子時,朋友都覺得很漂亮,說她很有創意,還爭相要戴上帽子一起合影留念。
圖/廖麗娜提供

有次跟朋友聚餐,她帶了十多頂自己做得或修飾過的帽子,每頂都不一樣,朋友們都覺得很漂亮,說她很有創意,大夥還爭相戴上帽子一起合影留念,這個精典畫面,至今仍讓她笑得開懷 。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學習心得 江婉儀 退休生活 廖麗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