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萬坪庭園免費參觀 霸氣富商蘇盛泉的音樂夢

69歲商人蘇盛泉老來學樂器,獨當一面後四處表演,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69歲商人蘇盛泉老來學樂器,獨當一面後四處表演,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記者范榮達/攝影

3年前苗栗縣頭份市商人蘇盛泉還是音樂素人,66歲之齡一口氣要學爵士鼓、古典吉他、小提琴、蕯克斯風及排笛5種樂器,連樂器行老闆、老師都勸他不要,他堅持追夢,獨當一面吹奏樂器表演,「董事長的演出」成亮點,他也很享受。

蘇盛泉白手起家,頭份市萬坪住處「品園」,其中7000多坪莊園免費開放,他也是苗栗縣三灣鄉台3線101公里處落羽松秘境主人,並在苗栗縣南庄鄉開設「Sud Vista蘇維拉莊園餐廳」,地方頗有名氣,他最津津樂道不是生意經,而是分享追夢、圓夢

「以前家裡窮,必須努力打拚過日子」!蘇盛泉說,他早年常常羨慕別人可以開好車,經營事業有成後,他買了藍寶堅尼、保時捷、賓利等名車圓夢,特殊車牌1111、2222到9999,除了4字頭的車牌,輪流開8輛車子出門,還收藏一輛從未騎上路,全世界量產排氣量最大的2300西西大型重機車。

一字排開的保時捷等特殊車牌名車,一圓蘇盛泉年輕時的夢想。<br />記者范榮達/攝影
一字排開的保時捷等特殊車牌名車,一圓蘇盛泉年輕時的夢想。
記者范榮達/攝影

他在商場時,難免到KTV等場所應酬,才發現自己對音樂很有興趣並有天份,3年前退休後,重拾興趣到新竹市學樂器,「我開口要學4種樂器,樂器行老闆及老師都覺得不可思議」,蘇盛泉表示,因為從頭份到竹有段距離,希望1次學4、5個小時,學爵士鼓、古典吉他、小提琴、蕯克斯風,他自己再找老師教排笛。

67歲蘇盛泉一年多前才開始學5種樂器,現在敲了一手好爵士鼓。
67歲蘇盛泉一年多前才開始學5種樂器,現在敲了一手好爵士鼓。

蘇盛泉每星期要上1到2次課,回家還要再練2個小時,有樂器老師就認為一些小朋友2周上課1次就直喊累,以他的年紀還能如此,且還是不同樂器,上次所學的,再來上課就已經習到七、八分,毅力及效果都讓人刮目相看。

「音樂細胞、興趣及執著是我能堅持的原因」!蘇盛泉分享學音樂的訣竅,他說其實音樂可以觸類旁通,以樂譜為例,有5線譜、簡譜譜、鼓譜及古典吉他譜4種,一開始學還卡卡的,後來漸入佳境,也玩出心得,並接受各地邀約表演,可能是臉皮比較厚,或因頂著董事長的頭銜表演,觀眾熱烈回響,經驗多了,演出就駕輕就熟。

蘇盛泉表演是不收費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讓蘇盛可以泉享受圓夢,他不吝於分享,此外,「品園」也是相同的道理,豪華美麗的莊園曾有多部偶像劇慕名而來拍攝取景,庭園、鳥園都開放,而台3線101落羽松秘境2018年冬天造成轟動,蘇盛泉預告今年在周邊廣植花木,並改善路況,秘境值得期待,一樣也是免費。

台3線101落羽松秘境整齊種了上百棵,地主蘇盛泉認為美極了,不吝於分享。
台3線101落羽松秘境整齊種了上百棵,地主蘇盛泉認為美極了,不吝於分享。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范榮達 蘇盛泉 落羽松秘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