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最後一封情書/潘迎紫 70歲首度挑戰舞台劇

潘迎紫(左)、謝祖武在戲中談戀愛,2人首次演舞台劇,對於首演緊張不已。
潘迎紫(左)、謝祖武在戲中談戀愛,2人首次演舞台劇,對於首演緊張不已。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女星潘迎紫謝祖武搭檔演出全民大劇團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戲裡 2人大談姐弟戀,戲外潘迎紫數十年如一日的精緻臉龐,女人年齡「有不能說的秘密」再度引關注,導演謝念祖大讚潘迎紫「年過70」體力、活力第一,排練再晚也不喊累,意外洩露「不老妖姬」真實年齡。

潘迎紫拍過多部經典電視劇,是戲劇圈永遠的「第一女主角」,第一次演出舞台劇,面對18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首演,她緊張到直呼「分分秒秒都在想打退堂鼓」,表示:「剛決定接演時,是夢到在台上衣服掉下來;現在要演出了,是天天做惡夢!連朋友都幫我作惡夢,每個人都跟我說要演了,準備好沒?」謝祖武也是首度演出舞台劇,導演謝念祖爆料,2人初期不適應舞台服裝、情緒「快換」節奏,因此才會緊張,後來都已適應,笑說曾問過潘迎紫網傳年紀生肖,「但2個都不是。」

該劇探討「長照」、「善終」議題,潘迎紫在戲中飾演因罹患腦癌而努力追求新生活的媽媽,戲外她曾息影到美國,後來因父母年邁回到香港,她說母親高齡百歲,身體仍硬朗健康,面對人生終須離開,她也說,父親前幾年離開,所以更珍惜與媽媽相處時間,「沒事就會摟摟她,在外面工作也會打電話問候。」提到未來,潘迎紫則說:「雖然想過以後誰來照顧我,但我可以去養老院啊,可以一間一間慢慢看。」而她也仍寶刀未老,劇中還將跳一段芭蕾舞,活力驚人。

呂紹齊(左起)、湯志偉、謝祖武、潘迎紫、朱宏章、林辰唏演出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圖/全民大劇團提供<br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呂紹齊(左起)、湯志偉、謝祖武、潘迎紫、朱宏章、林辰唏演出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而劇中飾演潘迎紫女兒的林辰唏,戲裡戲外角色處境竟意外重疊,她當初為了病榻中的媽媽而接演「最後一封情書」,未料卻來不及親臨現場看演出,媽媽自發現病情到離世,僅短短3個月,她從無法接受到面對,忍悲參與排練, 2歲兒子也很貼心,「他跟我說因為奶奶對抗肚子大怪獸好辛苦了,還是當小星星比較快樂。」一番話惹得潘迎紫立刻回應:「沒關係,我是媽。」提到之前叫林辰唏角色名「小娜」,「但我問她說,媽媽都怎麼叫,所以我現在都叫她『寶貝』!」。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陳慧貞 潘迎紫 謝祖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