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名人搶看《橘世代周報》 洪子仁:終身學習 把握當下

《橘世代周報》9月28日創刊,在大型健康論壇中贏得不少關注的目光。
《橘世代周報》9月28日創刊,在大型健康論壇中贏得不少關注的目光。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灣邁入熟齡「橘世代」,第一份屬於50+的《橘世代周報》已於9月28日問世,當日在一場大型健康論壇中,300多位橘世代搶先翻閱,稱讚創刊號的視覺設計簡潔、字又大,顯然是考量了橘世代的眼力問題,不少還是每天面對橘世代健康問診的名醫權威,聽聽他們怎麼說?

「不老的祕訣就是持續學習」,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看完《橘世代周報》的感想是: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明天一定會更老。因此更要把握當下、終身學習。退休後打算「多走出去,看看世界的不同。」

高雄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是乳癌權威,他說想健康老化就要事先安排,尤其不要增加家人的麻煩,要以家人方便為方便。但他同時發現,熟齡長者需求不全然只有健康,他曾在大同醫院開設樂齡課程,邀請講師教導「智慧手機應用」,大受歡迎,講師被長者包圍、爭相詢問手機程式如何操作,出乎他意料。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陳適安是心臟科名醫,他讚現在醫療很進步,但仍得小心照顧自己才能安心到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林依瑩是典型的「好學橘」代表,她指出,「從台中副市長退下來後,就去考第一線的照服員證照,在原住民部落照顧長輩,快樂又接地氣,實踐在地安老的理念。」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打算退休後,完成年輕時未完的夢想學畫及攝影。

《橘世代周報》每周六見刊,民眾也可以上元氣網橘世代數位頻道(https://health.udn.com/health/cate/120649),瀏覽「七顆橘」新知,且周周有好康回饋加入會員的讀者。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橘世代 學習心得 健康老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