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為什麼別人戴「金飾」比較有質感?找出你的「魅力色」 穿搭好上手

暖色肌底的人畫金色彩妝或穿戴金飾時,較能突顯質感與氣質;冷色肌底者配戴銀飾時,也更能增添銀飾的潤澤感。
暖色肌底的人畫金色彩妝或穿戴金飾時,較能突顯質感與氣質;冷色肌底者配戴銀飾時,也更能增添銀飾的潤澤感。
圖/pexels

化妝太麻煩,習慣頂著素顏就出門? 忙著照顧兒女,已經跟化妝絕緣?第一次當主管,該怎麼提升形象? 買了流行彩妝品,怎麼用都不對勁?

隨著年齡和自我成長,會發覺早年的保養及妝法再難套用。

從保養到卸妝為你喚回肌膚原生力,打破歲月隔閡,讓年齡、工作、育兒不再是阻止你追求美麗的障礙。即便已屆中年,仍有重新找回化妝的理由,點綴出本來就有的風姿綽約。

年輕7歲的優雅大人好感系彩妝》精彩試閱:

我們常聽到有些人被說是「白肉底(皮膚白皙)」或「黑肉底(皮膚黝黑)」,源自天生遺傳而來的皮膚色階。

我們常聽到有些人被說是「白肉底(皮膚白皙)」或「黑肉底(皮膚黝黑)」,源自天生遺傳而來的皮膚色階。<br />圖/康健雜誌
我們常聽到有些人被說是「白肉底(皮膚白皙)」或「黑肉底(皮膚黝黑)」,源自天生遺傳而來的皮膚色階。
圖/康健雜誌

其實,膚色不僅只能用色階來分別,還能透過冷、暖色的演色法,找出最能襯托自我肌膚的「魅力色」,若能妥善運用在彩妝選擇、服飾搭配上,更顯現出自己的風采與氣質。

魅力色,其實就是運用物理學上的光線折射原理,觀察光線打在我們的衣服後反射到臉上,影響臉部的光影變化。

當服裝顏色與彩妝顏色反射上來的光線和我們的膚色色調一致(相容)時,整體看起來就會協調,讓膚色達到修飾的效果。

反之,當和膚色色調不一致(不相容)時,會使膚色看起來混濁暗沉,除了看起來疲憊、氣色不好之外,還會凸顯斑點和皺紋!

透過天生自然的膚色色調,找出適合你的魅力色,就算素顏不化妝,也能有淡化毛孔、斑點和皺紋的效果。這就是為什麼穿對衣服、擦對了口紅色號,就能夠看起來氣色好、精神好,如同化了高級妝容。

魅力色的區分:暖色和冷色

魅力色可以區分為暖色和冷色,是依照顏色在調和過程當中,黃色和藍色的比例來區分。當某一顏色加入的黃色比例越多,會給人越溫暖的感覺;而加入藍色的比例越多,則讓人有涼爽的感覺。

同一個色系也有冷、暖之分,如果黃的比例較高則屬於黃基底(暖色),藍的比例高則為藍基底(冷色)。

以紅色為例,紅色加了黃色會變成橘色,因此黃基底的紅色都帶橘,例如橘紅色、橘粉色、磚紅色都歸類於黃基底的暖色;紅色加了藍色會變成帶紫的桃紅色、芭比粉和酒紅色都是歸類於藍基底的冷色。

以綠色為例,綠色加了黃色會變成黃綠色,因此黃基底的綠色都偏黃,草綠色、葉綠色、軍綠色都歸類於黃基底的暖色;而綠色加了藍色會變成藍綠色、湖水綠和孔雀綠都歸類於藍基底的冷色。 

此外,黃色與藍色本身也能發展出冷、暖色,黃色部份的芥末黃和薑黃色屬於暖色;螢光黃和檸檬黃屬於冷色。而藍色部份的土耳其藍和水藍色屬於暖色;海軍藍和天空藍屬於冷色。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顏色是例外。銀色、黑色和灰色只屬於冷色,橘色跟金色只屬於暖色。

因此,你可以觀察看看,暖色肌底的人畫金色彩妝或穿戴金飾時,較能突顯質感與氣質;冷色肌底者配戴銀飾時,也更能增添銀飾的潤澤感。

本文摘自《年輕7歲的優雅大人好感系彩妝》, 天下生活 2020/07/22出版

|更多50+美妝保養精選延伸

。如何畫出逆 齡妝容? 學會4技巧畫完立刻「年輕5歲」!

。50+更要防曬!如果防曬係數選錯,熟齡肌越曬越老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黃若宜 熟齡穿搭 逆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