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蔣偉文「靠吃」保養!「魚蝦雞羊豬」先吃哪個有原則

蔣偉文夫婦跟他的愛貓。
蔣偉文夫婦跟他的愛貓。
圖/曾吉松 攝影

48歲的蔣偉文一向給外界陽光、健壯的形象,但其實他從小就有過敏氣喘體質,長大後控制得宜,才沒再發作。他時常在臉書上與粉絲分享料理方式,自己對飲食也非常注意,靠著運動、飲食控制和聽K-pop,將中年生活過得健康又滿足。

蔣偉文靠著運動、飲食控制和聽K-pop,將中年生活過得健康又滿足。<br />圖/曾吉松 攝影
蔣偉文靠著運動、飲食控制和聽K-pop,將中年生活過得健康又滿足。
圖/曾吉松 攝影

蔣偉文分享,他平時注重養生,每天至少會喝超過2400c.c.的水。早餐會吃到3顆蛋,並搭配地瓜,開啟一整天的精神來源。因為對食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他選擇肉類時會盡量以海鮮為主,進食時則是照順序,以「魚蝦雞羊豬牛」的原則,先吃白肉,並以脂肪少、油脂好的肉品優先。他平常盡量避免吃炸物、甜食,只有為了慶生才會破戒。

他現在為了拍戲正在積極減重,因為日前肩膀受傷,暫停運動4個月,在不忌口的情況下胖了10公斤。現在他必須認真增肌減脂,除了運動量提高外,每天還要在半夜12點前就上床睡覺,維持早睡早起的作息步調。

此外,外界都知道他是韓流粉絲,蔣偉文坦言他從K-pop中獲得力量,聽TWICE的歌就會感到快樂,聽防彈少年團則會熱血沸騰,在運動時都是透過聽K-pop增強意志力,回家再看韓劇充電。了解韓流也讓他拉近與年輕世代間的距離,在演講時多了不少共同話題,既能炒熱氣氛又跟得上時事,整個人從裡到外都洋溢著青春氣息。

【熟齡精選延伸閱讀↘↘↘】

。52歲健檢從未打紅燈!于冠華健康秘訣「一天2顆蛋」

。黃子佼童顏靠「內外兼修」連韓星孔劉也驚訝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李姿瑩 多喝水 運動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