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70歲擁有萬人粉絲!跟著法國最優雅時尚奶奶學穿搭

即使是七旬的年紀,Linda Wright仍渾身散發優雅魅力。
即使是七旬的年紀,Linda Wright仍渾身散發優雅魅力。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你對於對於熟齡女性的服裝造型,第一印象會是什麼?沈悶的配色?老氣過時的款式?還是隨興到有些拉遢?上述這些刻板的風格,在時尚部落客Linda Wright身上幾乎都看不到,而且不要忘記她已是年七旬的「老太太」了,究竟Linda Wright是怎麼做到的?

在Linda Wright身上,除了名牌服飾之外,所見最多的就是她的「自信」。<br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在Linda Wright身上,除了名牌服飾之外,所見最多的就是她的「自信」。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早是兒孫滿堂的Linda Wright並沒有過人的外表,歲月仍不留情的在她的臉上刻劃出痕跡。但當你在看Linda Wright所分享的穿搭照片時,並不會明顯的感受到她所透露出來的年紀感。相對的,反而會覺得是一位散發迷人魅力的女性。所以,拆解Linda Wright的造型,其實不難看出幾個在服裝穿搭時的重點,不需要刻意裝年輕,即使是熟齡也能很有特色。

【剪裁要合身不緊身】

到了一定的年紀,隨著新陳代謝變得緩慢,特別是相較於男性,身材曲線不復當年那樣曼妙,本來就是人生必經之路。但不要因此而購置過於寬鬆的剪裁服飾,因為那樣只會讓人顯得更具年紀感。就如同Linda Wright總是挑選「合身不緊身」的款式,展現出最自然的身體輪廓,維持一貫法國女人的在穿著時的準則。既能讓自己有著從容的態度,還能掩飾部分比例缺點,切記不要穿不合身的服裝。

Linda Wright總是挑選「合身不緊身」的款式,展現出最自然的身體輪廓。<br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Linda Wright總是挑選「合身不緊身」的款式,展現出最自然的身體輪廓。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慎選亮色配件】

若是不敢如同Linda Wright一樣,穿上大面積的亮色服裝,同樣色系的配件則是必備單品。可以是鞋款、領巾或是隨身小包,都是極佳的選擇,還能帶出活力感。但選擇時能以質感作為準則,通常真皮、真絲的材質,都是很安全的選項。而且設計上越簡單,線條經典為主。像是Linda Wright就曾身穿黑色套頭毛衣來搭配黑鞋,但以黑底的印花長裙來帶出個人風格。

亮色系的配件則是必備單品。可以是鞋款、領巾或是隨身小包,都是極佳的選擇,還能帶出活力感。<br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亮色系的配件則是必備單品。可以是鞋款、領巾或是隨身小包,都是極佳的選擇,還能帶出活力感。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善用機能性服裝】

不少女性都會在意保暖的問題,但不需要把自己穿得臃腫,一樣能兼顧好看的外型搭配。Linda Wright曾接受媒體訪問時,就透露天氣偏涼時,都還是一件外套跟套頭毛衣穿在身上,除非是遇到下雪的季節才會另外加上一件大衣,而內搭都會選用發熱衣,或是薄羊毛的內衣。除了有保暖的效果之外,最重要的是依舊能行動自如,而不會發生因為穿得太多而「卡卡」的問題。

Linda Wright曾接受媒體訪問時,就透露天氣偏涼時,內搭都會選用發熱衣,或是薄羊毛的內衣,除了有保暖的效果之外,最重要的是依舊能行動自如。<br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Linda Wright曾接受媒體訪問時,就透露天氣偏涼時,內搭都會選用發熱衣,或是薄羊毛的內衣,除了有保暖的效果之外,最重要的是依舊能行動自如。
圖/摘自crimson cashmere官網

【自信仍是最佳造型幫手】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陳麗卿也曾表示:「熟齡穿搭是『心態』問題」,即使是傳統定義的「上了年紀」,也仍有穿得好看的權利。雖然,Linda Wright本是時裝店的負責人,有著經年累積的品味與造型能力,不過她樂於與年齡相處,而且並沒有放棄妝點自己的熱情。因此,在Linda Wright身上,除了名牌服飾之外,所見最多的就是她的「自信」。

【熟齡時尚穿搭精選特輯↘↘↘】

。「50歲後,更懂以簡馭繁」 把寶貴時間戴在手上

。為何妳需要一個時髦托特包? 孫芸芸美圖有解答

。「穿出歲月最好狀態」 50+男士晉身魅力大叔!

。「女士禮服Look」穿搭有方法,襯出50+歲月美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選品 曾智緯 熟齡穿搭 銀髮時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