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一不小心!」60歲意外出道變模特 走上伸展台

吳沛穎也擔任過烘焙的平面模特兒。
吳沛穎也擔任過烘焙的平面模特兒。
圖/吳沛穎提供

今年60歲的吳沛穎,先前半導體行銷部門工作,工作之餘保有跳舞、打太極拳、當志工等興趣,8年前退休後,仍兼日文教學及編舞,退休生活十分豐富,1年多前「一不小心」轉職成素人模特兒,開啟了另一扇豐富且不同的人生旅途。

在一次徵選活動中,吳沛穎以為是志工活動就去報名,沒想到「不小心」轉職成素人模特兒,她表示過去不曾接觸這個領域,能有這些拍攝作品全是無心插柳。<br />圖/吳沛穎提供
在一次徵選活動中,吳沛穎以為是志工活動就去報名,沒想到「不小心」轉職成素人模特兒,她表示過去不曾接觸這個領域,能有這些拍攝作品全是無心插柳。
圖/吳沛穎提供

「接觸到模特兒是誤打誤撞」,吳沛穎說,因為自己喜歡時尚,當初看到文創公司的活動訊息,以為只是招募活動志工,她就報名參加,還疑惑為何徵選志工還需要參加座談會,因為自己有入選,與文創公司再見面、討論近一步的內容時,才知道原來是在徵選素人模特兒,就這樣被錄取了。

吳沛穎說,也因此接觸到雜誌社、設計界、專業採訪人士,表達她們這個年代的穿著、打扮、想法,之後被文創公司推薦參加走秀、去年底拍攝烘焙的平面模特兒。

吳沛穎今年60歲,在半導體行銷部門工作多年,但工作之餘仍保有自己的興趣,如跳舞、書法、做志工,所以退休後生活仍十分豐富。<br />圖/吳沛穎提供
吳沛穎今年60歲,在半導體行銷部門工作多年,但工作之餘仍保有自己的興趣,如跳舞、書法、做志工,所以退休後生活仍十分豐富。
圖/吳沛穎提供

起初因為是素人,還不太會表達肢體動作,但在跟攝影師的合作中逐漸發現訣竅,吳沛穎表示,自己從4歲就沒有中斷學習舞蹈,所以能順利表達肢體動作,再經由攝影師提示引導,拍攝過程很順利。

但有一次,有設計師跟主編反映,覺得跟她拍攝很無聊,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她拍攝配合度高,設計師認為難度太低,沒有挑戰性,讓吳沛穎嚇了一跳,但又覺得好笑。

吳沛穎說,許多人都會問她如何自然的擺出動作,才不會在拍攝時肢體僵硬或是不要太緊張,她說會覺得尷尬,是不習慣被拍照,可以嘗試在鏡子面前擺動作或是揣摩表情,最重要的是「要讓大腦控制身體,不是讓身體控制大腦」,才會自然擺出POSE不會尷尬。

吳沛穎說,自己也曾跟拍攝方要求希望可以依照不同的主題,播放適合的背景音樂,不但情緒上比較放鬆,在拍攝過程中也會比較自然流暢,攝影師也能順利捕捉到畫面。<br />圖/吳沛穎提供
吳沛穎說,自己也曾跟拍攝方要求希望可以依照不同的主題,播放適合的背景音樂,不但情緒上比較放鬆,在拍攝過程中也會比較自然流暢,攝影師也能順利捕捉到畫面。
圖/吳沛穎提供

如果事先得知拍攝主題,更可對著在鏡子練習,她說,自己也曾跟攝影師要求可以依照不同主題,播放適合的背景音樂,不但情緒較放鬆,拍攝過程中也會比較自然流暢,攝影師也能順利捕捉到畫面。

被稱讚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如何保養?她說沒有特別之處,保養步驟就是先上化妝水,再擦防曬乳及隔離霜,生活方面保持規律、只喝開水、11點前就寢、三餐定時、每天都會有運動習慣。

吳沛穎建議,退休後一定要找個興趣,最好是一動一靜,她平常除跳舞,還會寫書法,過去她認為寫書法很難,但因日本友人竟對她說「你們台灣人明明就寫繁體字,結果妳寫書法卻這麼難看」。

她回台後,停掉社區大學太極拳課程,改上書法課,但起初連毛筆都拿不好、姿勢都不對,連老師都特地走到她身邊指導,2、3個月過後,老師說要舉辦書法展覽,她的作品意外被老師挑中。

吳沛穎說,沒想到書法帶給自己很大信心,她鼓勵退休後要找尋興趣,可從以往不曾著手或不喜歡的領域嘗試,如果有喜歡事情更要去做,「今天不馬上去做,怎麼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做?可以做這些事情很幸福,說沒空都是藉口」。

吳沛穎說,在拍攝期間,許多人問她該如何要在拍照時自然的擺出動作,她說自己在家都會練習,如果預先知道主題,也是很好的幫助。<br />圖/吳沛穎提供
吳沛穎說,在拍攝期間,許多人問她該如何要在拍照時自然的擺出動作,她說自己在家都會練習,如果預先知道主題,也是很好的幫助。
圖/吳沛穎提供

「接觸到模特兒是誤打誤撞」,吳沛穎說,因為自己喜歡時尚,當初看到文創公司的活動訊息,以為只是招募活動志工。<br />圖/吳沛穎提供
「接觸到模特兒是誤打誤撞」,吳沛穎說,因為自己喜歡時尚,當初看到文創公司的活動訊息,以為只是招募活動志工。
圖/吳沛穎提供

【延伸閱讀↘↘↘】

。追求美麗無年齡限制!熟齡肌保養一定要知道4大重點

。自帶光芒的美麗祕訣 丁寧:「相由心生,內在的狀態會顯示在臉上」

。熟齡保養沒效? 醫:3大常見迷思別再犯!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江婉儀 逆齡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