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熟齡保養沒效? 醫:3大常見迷思別再犯!

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庭驊提醒,要養出好皮膚,應該確實的改變日常習慣,像是防曬、多吃蔬果、不熬夜抽菸等,更切忌將速成商品當作日常必須。
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庭驊提醒,要養出好皮膚,應該確實的改變日常習慣,像是防曬、多吃蔬果、不熬夜抽菸等,更切忌將速成商品當作日常必須。
圖/pexels

年輕時,臉上有充足的膠原蛋白,簡單保養就青春無敵,而大齡女子隨著年紀增長,更重視有感的保養方式,萬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庭驊提醒,要養出好皮膚,應該確實的改變日常習慣,像是防曬、多吃蔬果、不熬夜抽菸等,更切忌將速成商品當作日常必須。

1. BB霜CC霜注意使用時機

像是BB霜CC霜等多效合一的產品,使用的時機很重要,楊庭驊認為,若是趕時間或出門在外,多效合一的產品優點是快速且方便攜帶,但也因多效合一的產品什麼功效都有,容易不夠完整,所以如果當成日常的懶人保養,在功效上就會打折扣,也容易阻塞毛孔,易長粉刺的人不適合使用。

2.面膜不是保養萬靈丹

面膜主要功能就是在短時間內大量給皮膚水份,但這樣的水分來得快去得也快,楊庭驊認為,在肌膚極度缺水的狀態,例如一些特殊療程術後,或希望暫時性地讓臉上充滿光澤,偶一為之即可,但並沒有長效保濕及保養的效果,要達到皮膚的保濕,還是需補充具有鎖水、吸水、以及修復角質三大功效的保濕乳液。

3.口服膠原蛋白杯水車薪

另一個迷思是想靠著塗抹或口服的膠原蛋白或玻尿酸來補充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及玻尿酸,楊庭驊認為,這樣的做法是杯水車薪。他建議,不如使用含有抗氧化物成分或抗慢性發炎成分的保養品或食品,因為氧化物及慢性發炎是肌膚老化背後重要的機轉,從實證角度顯示,從預防方式著手,較有機會延緩老化的,而最安全方便就是多攝取蔬果類,或在醫師的建議下使用外用A酸可預防皺紋。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吳思萍 保養品 A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