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Live well/APP煮飯、AI機器人 有溫度的智慧居家


圖/Pixabay

「機器人可以幫忙測量血壓、用手機就能掌握電子鍋裡面的飯鍋狀況」在科技產品推陳出新的年代,智慧科技陪著各種年齡層的家庭成員生活,也補足歲月為高齡生活帶來的不便利。

根據國發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報告,未來台灣2065年每10人中,約有4名是65歲以上長者,這4名中有1名是85歲以上長者;面臨超高齡社會,如果想要過好人生下半場,得要培養出與朋友互動、多學習新知、運動健身等興趣,此外,擁抱智慧科技,也是不可或缺的生活技能。

電子鍋連WiFi

如何運用智慧科技產品,讓居家生活更便利、更溫暖?例如,將電子鍋連上Wi-Fi,透過APP就能隨時隨地煮飯、在APP上選擇食譜後,電子鍋的火力大小變化可以自動運作,還能分階段推送手機消息提醒,什麼時候放調料,什麼時候加水,搭配自動智慧口感控制技術,根據不同的偏好調節米粒的軟硬程度。

許多科技大廠也投入研發居家機器人,希望機器人在超高齡社會中,能扮演陪伴與關心的角色。華碩健康總經理吳漢章指出,華碩健康從2016年成立迄今,以多年運營智慧醫療領域經驗,透過OmniCare醫療物聯網平台,以AI虛擬照護助理與數據整合技術,提供更智慧化、個人化的照護服務,滿足智慧科技多樣貌的軟硬體需求、並與醫療服務高度整合。

機器人陪量血壓

吳漢章表示,華碩健康AiNurse虛擬照護機器人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引導居家長輩量測血壓,提供基本判讀回饋與衛教資料,降低護理人員負擔;並透過外型可愛的華碩Zenbo智慧機器人發展多元陪伴與相關應用。

吳漢章說,智慧醫材裝置,能監測使用者的血氧、血壓等生理數據即時狀態,這些數據資料也可作為精準醫療研究發展用途,作為預防與遠端的居家照顧。

透過貼心、更有人味的設計,讓被外界總是覺得冰冷僵硬的科技產品,變成逐步滿足居住者需求的溫暖住所。

時尚橘 智慧居家 曾宛琳 住宅規劃 熟齡居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