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黃金女郎真實版 與老友同居養老

加拿大安大略省有四名女性友人合購房子共享退休生活,形成現實版的「黃金女郎」。
加拿大安大略省有四名女性友人合購房子共享退休生活,形成現實版的「黃金女郎」。
圖/美聯社

80年代曾有一部描述4名退休婦同住的電視劇「黃金女郎」(GoldenGirls),而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佩里港((PortPerry),4名女性友人共享一個家,形成現實版的「黃金女郎」。

67歲的巴德斯威奇(LouiseBardswich)說,她意識到自己的身體會愈來愈弱,又不想成為家人的負擔或搬進養老院,因此想到與友人一起生活。

她與另外3名退休女士︰70歲的卡遜(MarthaCasson),74歲的麥考利(SandyMcCully)及67歲的布朗(BeverlyBrown)合購新屋同住,在此之前,她們在社交場合早已互相認識,巴德斯維奇與布朗更屬同一個冰壺俱樂部。 4人在當地建築商的幫助下,2016年11月住進為她們特別設計的房屋,建造了自己的退休天堂。房子有6個臥室,5000呎輪椅無障礙的農舍。她們可以保持獨立生活,同時享受老友陪伴。

當然若獨自生活了幾10年,一旦與其他人一起生活可能有困難。於是4個黃金女郎聘請律師,寫了2份法律文件,一份是聯名屋契(tenantsincommon),另一份是有關共同生活規則的法律協議,例如若有人要出售她的房屋份額,需要每個人都同意,如果一年後仍沒達成協議,就會把房子出售。

合住是為了彼此陪伴,並不是成為彼此的看護人。<br />圖/Pixabay
合住是為了彼此陪伴,並不是成為彼此的看護人。
圖/Pixabay

為便於在家養老,4名室友安裝了達到3個樓層的電梯、無障礙淋浴間、加寬門通道等。初始每人出資25萬2800元加幣(約18萬9000美元)購買和裝修房屋,另外在一個聯合帳戶各注入2萬元,用來升級房屋設施和進行維修之用。

當然合住並不等於成為彼此的看護人,巴德斯威奇說,若有人病了,給對方倒一杯茶沒問題,但如果真的需要人照顧,就自行付費找人;若需要更周詳的照料,住在房子不能提供的話,那可能就到搬走的時候了。

時尚橘 居家布置 盧炯燊 黃金女郎 養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