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不捨母親打針苦!她靠「天然食材」奠基媽媽8旬健康

有機美人生活家 向學文
有機美人生活家 向學文
攝影/張益華
歲月增長,人的外貌和身體也產生改變,白髮、白內障和老人味等常成為熟齡人士說不出的苦,長年研究有機保養的作家向學文,分享用簡單的天然食材,改善身體毛病。

以熟齡最困擾的白髮為例,她說辣木含有豐富胺基酸、維生素,可減少脫髮、促進毛髮生長和增加髮量;充足礦物質、微量元素可恢復黑色素毛母細胞,重新長出秀髮。

隨著年紀增長,人的新陳代謝變慢,汗液、皮脂等多種分泌物和細菌混合而成氣味,因此出現「老人臭」。

葛粉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有吸汗功效,搭配除臭效果的小蘇打粉,與抗菌功效的椰子油,可自製消除異味的體香膏。

鼓勵母親改善病況 帶她研究天然飲食

向學文說母親有高血壓、心臟病及膝關節不適等慢性病,長年服用藥物,易產生水腫、頻尿等副作用。


醫師建議注射玻尿酸,她很心疼母親受苦,便利用在國外學習的能量醫學等天然食材保養方式,鼓勵母親改變生活習慣,調整飲食和作息。

「我不會規定母親要吃什麼,而是邀請母親與我一起吃。」母女倆一起共進三餐,母親看久了也感到安心,其實家人需要的是陪伴與安全感。

向學文說,她和母親常一邊整理食材,一邊練習綁腿練肌肉。後來,母親坐車、坐飛機都會綁腿,就連打麻將的朋友們也受影響跟著綁腿,呼朋引伴,愈來愈多友人也加入一起養肌肉。

向學文說,經過8、9年的努力,母親身體恢復健康,不用再吃藥,也無須擔心出門不方便,看著高齡80歲的母親,出國環遊世界,為母親感到幸福。

善待自己 用「天然」食材改善身心

向學文從小志願是學醫,希望人不要為病痛所困,雖然沒能如願當上醫師,但因緣際會下在美國學習能量醫學和自然療法,回台後開廣播節目,並出版有機不老一書。

她鼓勵熟齡朋友,年紀增長的確會面臨身心改變,但不能消極面對,從生活飲食改善,疾病是有機會逆轉,像她的母親原有老花眼,透過番紅花茶湯保養眼睛,改善看不清楚的困擾。

現年55歲的向學文也邁入熟齡階段,她建議「多善待自己的身體,給身體一個機會,因為健康和療癒是掌控在每個人的身上,而不是在醫師的藥方裡」。

向學文的天然保養妙方

抗白髮:辣木葉粉髮膜

材料:磨碎的燕麥粉1杯(120g)、辣木粉2大匙(30g)、鹽1杯(273g)、椰子油1/2杯

辣木葉粉髮膜。<br />攝影/張益華
辣木葉粉髮膜。
攝影/張益華

作法:

1.將燕麥粉、辣木粉、鹽混合均勻

2.加入椰子油,拌成膏狀即完成

3.儲存在密封容器中,可保存長達1個月

使用方法:

髮膜抹在全部頭髮上,塗敷10~1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一周使用一次

抗老人味:葛粉體香膏

葛粉體香膏<br />攝影/張益華
葛粉體香膏
攝影/張益華

材料:葛粉1/4杯、小蘇打粉1/4杯、椰子油4大匙、精油20~25滴

作法:

1.將等量的葛粉、小蘇打粉混合均勻

2.把椰子油倒入葛粉和小蘇打粉中

3.攪拌均勻後,滴入精油

使用方法:

每次用量僅需少許,均勻塗抹所需部位

【天然保養妙方直播影音】

【有機不老系列專輯↘↘↘】

【天然保養妙方01】一株藥草「能喝能抹能飲」 古希臘藥草讓50+逆齡生厚髮

【天然保養妙方02】白髮不用染?逆轉白髮變黑髮可靠奇蹟之樹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健康橘 身體保健 向學文 白髮 天然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